听信婆婆的话坐月子至今宝宝和我的肾功能都有损伤

原标题:听信婆婆的话坐月子至今宝宝和我的肾功能都有损伤

别人家都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在我家里,家有一老,却差点要了我的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辛大夫就来为你还原这个案例:

家住河南的唐女士,今年1月份生的小孩,在月子期间,自己的婆婆忙前忙后的,唐女士看自己的婆婆这么上心,也就把所有的东西都交给自己婆婆,安心坐月子了。可就是这样的“撒手不管”唐女士的噩梦开始了!

每次婆婆从家里带来汤菜的时候,唐女士每一次吃,都觉得婆婆放的盐太多了!也提醒了婆婆要少放点盐,可婆婆每次还照样,甚至在月子末,婆婆甚至为唐女士准备了咸菜,还理所当然的说:“盐是补充体质不能缺少的,对身体恢复有帮助。”唐女士想着月子也快出了,就不以为然的吃掉了!后来,母乳喂养阶段,自己的营养没跟上,且肾功能也出现了一些人小毛病,总是频繁的上厕所。由于是母乳喂养,宝宝也被影响了!每次都要夜间把尿好几次。

从上述的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唐女士和她宝宝之所以会出现肾功能损伤,主要还是因为她在月经期间吃了太多的盐,乃至肾功能出现损伤,时不时的要上厕所。其实,月子期间是可以吃盐的,但不能多吃,否则不吃盐的话,也没有体力!

辛大夫说,月子期间,一定要科学饮食,虽说婆婆对生孩子、照顾孕妇有一定的“经验”,但有些经验并不适合如今的孕妈妈,想要安全度过月子阶段,各位新手妈妈还需这么做:

1、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能起到保护细胞、增强白血球的活性,同时还能强化身体的免疫力!最重要的功效,维生素C更是抗癌的营养素之一。可参考食物:新鲜蔬菜(菜花、小白菜、西兰花等);瓜果(猕猴桃、葡萄柚、木瓜等)。

2、猪脚炖黄花菜汤。

此汤具有养血生精、壮骨益骨、催奶泌乳的功效,对产妇乳汁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将金针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去蒂头,换水洗净,切成小段;再把把猪蹄洗净,用刀斩成小块,放入沙锅内,再加清水适量,置于旺火煮沸,加入金针菜及冰糖,用文火炖至猪蹄烂时即可食用。

3、炖公鸡。

其实公鸡也是下奶的,公鸡体内含有的雄激素能促进母乳分泌,和母鸡不一样,而且也没觉得很腥。如果有新妈妈受不了的话也可以加点姜进去,还能驱寒。

如果想在月子期间吃的好且不伤害身体的话,那么就要科学饮食,避免因误食一些食物而损伤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最后祝各位妈妈们都能安全且健康的度过月子期!

【本文由“辛大夫孕育专栏”(yunxinyi2046)整理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