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房医生都不会告诉你的事(下)

原标题:推进产房医生都不会告诉你的事(下)

参与美妈集中营,了解近期优惠更适合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益智玩具,书籍,游戏欢迎关注weixin公众号:honey-mum2017

到产区病房:姐妹们生产真的是个及其耗费体力的活,原本回病房想睡个好觉,但此时敬职敬业的白衣天使们依然会每一两个小时过来量个血压,抽个血,提醒上个厕所(并且强调如果不及时上厕所就会给你插尿管..很可怕有木有)外加记录一个体温,所以之后几基本就是三种疼,1.用力过度抓产床两侧的把手,导致胳膊酸疼(问了一下病房其他产妇几乎每人都会疼),2.生产后伤口疼,3.打了无痛短期的腰疼。参与美妈集中营,了解近期优惠更适合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益智玩具,书籍,游戏欢迎关注weixin公众号:honey-mum2017

当然也有开心的事,第二天一早医院的护工阿姨就会把小宝贝推来给妈妈们“喂奶”(不好意思一般第一胎2,3天来奶比较多见,所以此时宝宝就当是练习吸吮,来得晚的也不必担心)每天病房里做得多的就是练习哺乳和配合护士来给妈妈们消毒,睡觉,有的医院产科有婴儿游泳,可以选择参加当做新生儿的一种娱乐。参与美妈集中营,了解近期优惠更适合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益智玩具,书籍,游戏欢迎关注weixin公众号:honey-mum2017

关于月嫂:这个话题很多老人会跟年轻人有不同见解,作为过来人建议如果想要大家好不用太考虑这一两个月的“钱”字上,建议还是请个月嫂好一些,如果条件更好一些入住月子中心也是不错的选择(甜妈是个疑问多乐于学习交流分享的人,月嫂必须专业度高一些)当初选择月嫂面试6.7个,无奇不有个别知道的还没甜妈了解得多。不过真要选择还是选中介介绍,一来用着不顺心可以退钱并反映实际情况,二来安全也有保障。

月嫂的作用呢?

1.月子里的宝宝半夜要吃奶至少两次,连续一两个月家里的老人身体扛不住,妈妈起来喂也不现实,月子里的女人身体虚的很,再加上也休息不好(不过新生儿在月子里一般平均每天睡16-17小时)每天除了吃就是睡,然后就是大小便。

2.月子里的宝宝偶尔出现一些生理性黄疸或湿疹(这时如果有月嫂会帮上忙),月嫂每晚休息不好,还是多体谅一下,睡午觉的时间还是留给人家,宝宝健康顺利的度过了月子期,现在想想还是很感谢她的。

3.相对科学营养的月子餐及汤水(个别月嫂兼职卖东西,如果是中介介绍就可以及时反馈申请换人)。

产后恢复:医生不会主动告诉你要做哪些练习,产后恢复要自己掌握足够的知识并自律才能恢复相对好一些(下一篇甜妈会分享一些还请关注),恢复不好见的多的就是妈妈们大声咳嗽或大笑都会漏尿,影响未来夫妻生活质量(原因是产后括约肌缺少锻炼弹性减弱),想要肚皮小一些收腹带很有必要(下篇会详细讲解)。由于产后激素短期内巨变,个别妈妈还会多少有些产后抑郁,委屈哭比较多见,家人的关心和相处模式至关重要。

参与美妈集中营,了解近期优惠更适合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益智玩具,书籍,游戏欢迎关注weixin公众号:honey-mum2017

月子吃喝:忌吃寒凉水果和蔬菜,如香蕉.柿子.西瓜.柚子.葡萄柚.椰子.橘子.绿豆.黄瓜.丝瓜.冬瓜.白萝卜.茄子等,产后建议粗细粮搭配,因为肠胃功能恢复还不完善,记得甜妈是产后7天用了开塞露才正常排便,问了几个朋友和姐姐,基本都是同样情况,还请姐妹们做好准备。产后补钙好时机,红糖水最多喝7-10天,不然恶露不净,影像妈妈心情。

关于月子装备:帽子,月子鞋,围巾,长袖衣裤

医生不会提醒你,出院后每天还是要注意个人清洁,月嫂一般比较熟练,可以帮产妇擦洗身体和给宝宝洗澡,至关重要大家很容易忽略第一次长辈的抱娃的姿势也有学问,所以有月嫂专业指导对宝宝也好。

温馨提示:产后8周内建议不要有夫妻生活,更有利于妈妈心理和生理的恢复。

参与美妈集中营,了解近期优惠更适合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益智玩具,书籍,游戏欢迎关注weixin公众号:honey-mum2017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