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苏打水生男孩,喝可乐生女孩,到底靠谱不靠谱?

原标题:喝苏打水生男孩,喝可乐生女孩,到底靠谱不靠谱?

这天,妇产科门诊接诊了一对夫妻,准备怀孕,来医院咨询一下产前的准备事项,在咨询的最后,妻子小苏问:“医生,我听说,喝苏打水容易生孩子,喝可乐容易生女孩子,是这样的吗?”

接诊的许医生笑了:“你这是从哪里找到的知识呢?”

小苏一本正经的说:“我在网上看到,要想生男孩的话,身体内部的环境最好是碱性的。碱性环境更有利于Y精子的存活,准妈妈应该在怀孕前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或一些碱性膳食营养品,如益生碱,每天吃6~8片,有助于调理达到碱性环境,还有就是多喝苏打水,因为苏打水是碱性的。而如果想要女孩子呢,正相反,应该让身体内的环境呈现弱酸性的,这样,就容易生女孩子。”

许医生对小苏说:“一般来说,苏打水属于弱碱性,我们每天吃很多肉类、鱼类,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进行酸碱平衡。那么,多吃些碱性食品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市场里售卖的苏打水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根本不会给身体内注入什么碱性物质,也就不会制造利于生男孩的环境了,生男生女还是夫妻双方的基因起作用呢。”

“可是,我们邻居张姐在怀孕的时候,就是喝了很多苏打水,才生的男孩,她都劝我喝苏打水呢。”小苏还是不相信。

许医生说:“你的邻居张姐能够生男孩只是凑巧,谁都有50%的概率,你再想想,胃酸是很酸的,即使你喝进去很多碱性的水,也根本没用,早就被胃酸中和了。而且,女性长期服用苏打水可能会引起碱中毒,轻则厌食、恶心、头痛、抽搐,重则昏迷,甚至还会有死亡的危险呢,所以说,如果你想靠大量的补充碱性的苏打水来改变身体的碱性环境,作用微乎其微。”

小苏不甘心的问:“医生,我明白了,苏打水是不管用了,可是,我要是想要男孩,还有什么办法呢,我在网上还看到,有的女性,在排卵期用浓度为10%的碳酸氢钠溶液冲洗冲洗阴道,制造一种人为的碱性环境,然后再同房。这样可以吗?”

许医生说:“这更不可取,女子阴道内呈酸性,PH值一般为6.2左右,这样的环境可以抵御细菌的侵蚀,能够自洁。如果我们人为的打破了正常的环境,让阴道的弱酸环境变成了碱性环境,很难防御细菌的进攻,众多的阴道炎症也会出现,而且,很难靠药物来治疗,为了概率很小的生男孩的机会,而造成长期的损害,绝对是得不偿失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