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孕妇孕期保健怎么做?这4点建议要注意

原标题:怀孕后孕妇孕期保健怎么做?这4点建议要注意

怀孕后,孕妇做孕期保健很重要,不但影响准妈妈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要如何才能做好孕期保健呢?接下来的内容为你详细分析。

怀孕后孕妇孕期保健要怎么做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保健要注意牙齿保健

怀孕期间,准妈妈孕期多数会感觉到牙龈出血的次数频繁了。这是因为准妈妈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极易被口腔的细菌及毒素侵袭及感染,加上局部原有的炎症反应以及牙周组织对致病微生物的敏感性增加,导致孕期牙齿发病率大大增加。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保健注意饮食均衡

准妈妈在孕早期容易挑食,如喜酸喜辣等,导致偏食后营养摄入不平衡,某些机体需要的养分无法保证,致使抵抗力下降,口腔内的细菌就会泛滥而引起蛀牙。所以,保持饮食平衡对保护准妈妈的牙齿健康至关重要。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保健要注意口腔卫生

怀孕期间,准妈妈一天可能会吃很多东西,如果这些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清理掉,就会大大增加蛀牙的机会。为此,除了正常刷牙外,最好每次吃东西后,都用医生专门指定的漱口水漱口。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保健要注意口腔卫生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保健要注意养补充

准妈妈在孕期很容易缺钙,这不仅会使准妈妈们受到伤害,还会殃及宝宝的牙齿。所以,准妈妈的营养一定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同时,还要多到户外散散步,既锻炼身体,又可以从阳光中获得维生素D。此外,还可适量使用含氟牙膏,或在医生指导下多吃含氟食物。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保健要注意营养补充

你怎么做的孕期保健?一起来留言分享下你的经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