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备孕的妈妈要注意宫外孕?它有什么危害?

原标题:为什么备孕的妈妈要注意宫外孕?它有什么危害?

作者丨波壳君

前两天,波壳君接到好朋友小林的报喜电话:终于验出了「两道杠」!

虽然我也替她高兴,毕竟小林也备孕了半年之久,但波壳君深深知道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因为这可能是一颗炸弹——宫外孕,一旦引爆真的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宫外孕是什么?

宫外孕指的就是子宫外受孕的意思。我们正常的怀孕流程是这样的:卵巢派出卵子→被输卵管输送→遇到精子结合→输送到子宫里怀孕,宫外孕就是最后一个环节没做到位,卵子与精子结合后还可能留在输卵管里,没到达子宫。

可输卵管管壁太薄了,受精卵一旦长大,就容易把管壁穿透(也叫妊娠包块破裂),根据裂口大小不同,出血量也不同,裂口过大时,医生也很难抢救过来,真的很危险!

怎么检查是不是宫外孕呢?

典型的宫外孕非常的明显,它有这样的症状:停经、腹痛和阴道流血。

可大多数人遇到往往是非典型的,准妈妈们不可能每次都这样小心翼翼的对照,这里有一个判断方法,准妈妈们也可以试试看:

阴道流血量会比较少,颜色更暗,甚至是褐色的。

阴道流血量正常,但持续时间长,总是滴滴答答流不干净。

阴道流血量会比较少,颜色更暗,甚至是褐色的。

阴道流血量正常,但持续时间长,总是滴滴答答流不干净。

如果准妈妈们发现有类似的征兆,或者心理惶惶:虽然自查没事,但会不会是自查错了?

这时候,最好的是借助外部的科学手段了,常见的有B超和抽血化验hCG两种方式可以检测出来。

B超就非常的直观,可以看子宫里是否有胚囊在,有的话就可以放心了。弊端是怀孕40天才能检查得出来,在前面40天空白期里也可能让宫外孕情况加剧,这时候就得采用抽血化验hCG的方式了。

如果抽血化验后hCG隔天数值翻倍了,那就很正常~不过具体的检查方式,最好还是咨询医生。而对于验出「两道杠」的准妈妈们,也要注意这个问题,最好在怀孕后进行抽血化验,40天后B超检查,让自己放个心,也是为爱你的人负责!

更多有趣、有用、有温度的育儿知识,欢迎关注搜狐号:波壳,喜欢别忘了顺手点个赞哟~手动比芯

----波壳君推荐阅读----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