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吗?为了宝宝有营养身体棒,哺乳期每个妈妈都经历的5件事!

原标题:有你吗?为了宝宝有营养身体棒,哺乳期每个妈妈都经历的5件事!

提示:点击上方"家庭育儿堂"订阅教育养育深度干货即刻拥有

早教好歌曲 快和宝宝一起听吧

随着宝宝的降生,哺乳期的到来,妈妈们都被母乳够不够、乳房胀痛、怎样追奶等问题包围着。

哺乳期妈妈最着急母乳够不够

奶水够不够,宝宝是最有发言权的。

如果母乳充沛,宝宝会在吃饱后满足地松开嘴,然后安静入睡。

如果母乳不足,宝宝会因为没吃饱而哭闹,无法安静入睡。

宝宝吃饱了奶,一般可以坚持3个小时左右再吃第二顿;如果1个小时多点儿就想再吃下一顿,往往是没有吃饱的表现(新生儿期除外)。

除此之外,宝宝的体重增加不理想,生长曲线的轨迹下滑,也可能是母乳不足的体现。

很多妈妈要经历的乳房胀痛难忍

乳房胀痛,需要用热毛热巾热敷一下,做乳房按摩并让宝宝多吸吮,这样会比较容易吸通。

当然,刚开始的时候宝宝吸奶会让妈妈很疼,需要忍耐和坚持。另外,多做乳房按摩,也可以借助吸奶器帮助往外吸。

在一侧乳房通畅之前,先均衡饮食,不要喝太多油腻的汤,避免汤里的油脂会加重胀痛。

追奶时更不是以前肆无忌惮地吃了

追奶饮食遵循三点均衡营养、吃饱喝足、干稀搭配。

需要免三点:只喝不吃、肉多谷少、盲目进补。

基于这几个关键点,每日要安排3顿正餐和3次加餐,每顿正餐要安排足量的干质的粮谷类食物(比如:馒头、米饭、烙饼、面条等)、品种丰富的蔬菜,1两到2两的瘦肉(或3两到4两的豆腐)。

在固体食物进食充足的基础上,安排足量的汤羹类(但是汤羹类不要过量,以免影响了固体食物的进食量)和饮水。

除此之外,每天要有1个鸡蛋、500毫升左右的奶制品、半斤左右的新鲜水果。

回乳后预防胸型变小 忙着恢复身材

热敷并按摩胸部,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会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另外,多做一些扩胸运动,帮助增强胸大肌的力量,也是有增强支撑、延缓下垂的好办法。而且,运动本身也帮助整个上肢塑型,非常有必要。

提醒妈妈:不要借助一些药物手段、避免有不良影响。选择适合的胸衣,也有助于减少胸部的下垂和变形。

有时还要承受毫无科学依据的误解

奶奶天天说6个月后的奶水没营养,宝宝吃了会变笨。

老人的很多传统观点,都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但是由于已经根深蒂固,所以,要想改变他们的想法是很难的,且容易引发家庭矛盾,最好是带老人去听医生的建议,更有效。

6个月以后,妈妈只要饮食得当,奶水营养依然是可以有保障的,依然是宝宝优质的口粮。

但是,无论母乳质量如何,从6个月起,宝宝的辅食添加都应该开始、并逐渐跟进,到1岁的时候,已经可以像成年人那样一日三餐,吃较为固体和品种丰富的食物。

另外,不论母乳质量如何,都不会让宝宝变笨,这绝对是个大误解。

所以,请妈妈一定放下压力,尽可能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毕竟,成功的母乳喂养,是离不开均衡的饮食和轻松的情绪的。

别走开,下滑,小堂有话对你说喔

家庭育儿堂特邀临床营养师刘遂谦独家撰稿。

刘遂谦:临床营养师,悉尼大学营养学硕士,多家营养专栏专家顾问,擅长婴幼儿及儿童的喂养、饮食教育及营养发育指导。

早安·堂亲

精致生活是买来的?错,是扔出来的!有的人说,家里的状态就是你的生活状态。家里杂乱无章,往往说明你的生活也过得浑浑噩噩。学会把劣质的、没用的东西扔掉,剩下你经常使用且非常喜欢的东西。生活的空间变得更宽敞舒适了,心情自然好得多~

看了还要看

各种补充剂才如此泛滥,让人趋之若鹜,似乎宝宝“不补充”点什么,简直就无法长大。那么,补不补?该不该?对不对?

戳下方蓝色字☟☟☟

【专家公开课】

用心实用干货 鼓励一下小堂吧

↓↓鼓励一下小堂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