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后多久能确定有没有怀孕,这个点检测不白忙活

原标题:同房后多久能确定有没有怀孕,这个点检测不白忙活

在整个紧张的备孕期间,几乎所有女性一直牵挂和惦记的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在经过同房之后到底有没有怀上,这是很多女性在确定要生孩子之后心心念的事情。那么在备孕期间,女性究竟怎样确定有没有受孕成功呢?如果说是确定有没有怀孕,那在哪个点的时候去做检查或者自己验孕比较合适呢?很多在备孕期间的女性又该怎样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呢?

李女士最近就是一直被有没有怀孕一直困扰着,因为和丈夫已经打算要孩子了,所以就有计划地进行了同房和检查,因为要孩子的心情比较急切,所以也是在同房之后没几天李女士就专门做了个验孕试纸检测,结果没有显示任何动静。李女士就以为没有怀上孩子,也就以为自己没有怀上宝宝。可是在下个月的时候,李女士的姨妈却没有按时来报道,这才让夫妻俩有了想法:不会是中奖了吧。才又到医院去又做了个检查,没想到还真是怀孕了。但是李女士很纳闷,为什么之前的检测没有查出来呢?

医生告诉说在同房后的十天检测结果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因为判断女性是否受孕成功的标志主要是看女性绒毛促行线激素的浓度,而这个浓度的数值是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的,只有在同房后第的固定时间才会有较为准确的结果。

1.什么时候做检查或者验孕比较合适

正常情况来讲,一般在同房后的十天后就能够明确得出自己有没有成功怀上的结果。这个时候女性可以自己验孕棒检测或者到医院做一个身体检查让医生帮你检测。不管是哪种形式的检测方法,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时间段,如果说检测过早的话,检测结果往往是不准确的,不具有代表性。

2.女性还可以如何确定是否怀孕

其实如果说受孕成功的话,女性的自身反应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说像李女士那样的第二个月月经没有按时到来、还有其他的比如手内裤上分泌物明显增多,乳房开始发生肿涨现象等等。这些都可能是已经成功受孕的标志,在备孕期的女性不妨多长个心眼注意一下,尤其要注意的是在备孕期间同房之后的验孕检查不要做的过早,这样的结果是没有说服力的。

备孕期间想怀孕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验孕的时候也一定要按着科学的时间来进行,不要心思过于急切。

蘑菇老师,一名儿科医师,想咨询有关备孕、孕期护理的知识可以关注蘑菇老师,最接地气的孕产、育儿知识交流分享。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