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怎么补,营养都不吸收?健脾是关键!

原标题:无论怎么补,营养都不吸收?健脾是关键!

好多亲表示需要更多健脾的辅食,山药能够补脾养胃,正是健脾护脾的最佳王牌!但蒸熟的山药没有什么味道,如果直接吃,宝宝们恐怕会要摇头不吃了,那把蔬菜加到里面,样子更可爱,味道也丰富了起来。山药能替代部分主食,这个什锦山药泥就可以做为宝宝的一餐饭啦。

什锦山药泥

食材:山药85g,胡萝卜25g,豆25g,鸡蛋1个

调料:

烹制方法:蒸,炒

是否搭配主食:可作为宝宝的一餐饭

参考月龄:10个月以上咀嚼能力比较好的宝宝(3岁以下省略碗豆)

难易程度:无难度

提示:适合对文中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 视频菜谱 *

* 图文菜谱 *

准备食材:山药85g,胡萝卜25g,豌豆25g,鸡蛋1个。

PS:我的豌豆已经提前煮熟了,大家做的时候提前煮熟豌豆会更省时间哦!

如果宝宝对鸡蛋过敏,也可以不加哦!

3岁以下的宝宝吃可以将煮好的碗豆压成泥再加入,避免噎到,或者替换成西兰花,绿叶青菜等其他的蔬菜。

2. 将山药切成小段,放到蒸锅上蒸15分钟,把山药蒸熟。

3. 将蒸好的山药去掉外皮。

PS:如果给蒸好的山药去皮,我基本就不戴手套了,没有山药粘液就不太容易痒了。

4. 用勺子将山药压成泥。

PS:山药蒸完有点干,所以我在里边加了10g水,让山药泥更湿润一些。如果你用的是淮山药,水分大,本身就很稀,可以不加水哟。

5. 将胡萝卜切成碎丁。

PS:在这一步胡萝卜切丁的大小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来决定 。

6. 把胡萝卜丁用开水焯软。

7. 将焯好的胡萝卜丁捞出,沥干备用。

PS:也可以先把胡萝卜切片焯水,再切碎。如果小宝宝吃要切得更碎一些哦!

8. 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取蛋黄。如果宝宝对蛋清不过敏可以用全蛋。

9. 将蛋黄搅成蛋黄液。

10. 在锅上刷一点油。

11. 加入焯好的胡萝卜碎和熟豌豆。

12. 然后在锅里加入100g清水,小火煮开。

13. 在锅中加入山药泥。

PS:如果把山药泥直接与胡萝卜丁、碗豆混合,很难搅拌均匀,所以我会多了炖熟收汁这一步。

14. 不断翻炒,直到收干水分,炒成均匀的山药泥为止。

PS:过了周岁的宝宝可以根据口味,来决定是否加盐,如果需要加盐可以在这一步加盐。

15. 最后将蛋黄液倒入锅中。

PS:如果是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以去掉这一步哈!

16. 再将蛋黄和山药不断翻炒均匀。

17. 最后在山药泥中加入2滴亚麻籽油。翻炒均匀盛出食用,或者像我下图这样造个型也可以。

PS:加入少许植物油可以调节一下山药泥的口感。

18. 不到12个月的宝宝可以以此作为一餐饭,可过周岁的宝宝可以用它做一道菜,还能替代部分主食哟。

微信公众号“宝宝营养辅食”,收录了我给宝宝做过的500道营养辅食,有了这500道辅食菜谱,不再为宝宝吃啥而发愁。小思妈妈会在这个公众号分享6-24个月的宝宝辅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