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产房后十分钟就生了,只因为做了这个…

原标题:进产房后十分钟就生了,只因为做了这个…

一 个 研 究 的 殿 堂

一 个 有 逼 格 的 育 专 家

案例:顺产妈妈

24岁的小静在上周三顺产生了一个六斤二两的男宝。说起小静的生产经历,真的让人大呼过瘾。相信大家都知道,从宫口开到3-4厘米进入产房直至宝宝出生,最少也需要四个小时。可是小静从进产房到生完宝宝,仅仅用了十分钟。为什么小静的分娩速度如此快?小静告诉我们,在分娩之前,她一直在“动”,所以分娩的过程特别顺利。怎么“动”才能顺利分娩,听小二给你娓娓道来。

产前运动

一般情况下,在生产之前,由于阵痛的来临,妈妈们更是不敢活动,怕活动之后,会加重痛感或者造成难产。但想要顺利生产,孕妈们一定不要躺在床上忍受着产前阵痛。要“动”起来,让血液从身体流向胎盘,为即将出生的宝宝提供更多的氧份,降低分娩过程中发生窒息的危险。今天小二来给大家介绍几个产前运动方法,不仅能够有效地分散你的注意力,减轻疼痛感,最主要的是能够加快分娩过程,快来试试吧!!

1、爬楼梯

爬楼梯是一项全身运动,腿部上上下下运动,腿部肌肉牵扯到腹部下部,可以刺激子宫收缩,能够促进分娩。在爬楼梯的时候一定不能着急,要一步一步的来。如果爬得太快,非常容易滑倒,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2、压腿

孕妈把一条腿放在椅子或者床边上,让身体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到宫缩来临时摇晃臀部。这是因为当一条腿抬高时,骨盆也会相应地打开,宝宝下降的空间也会变得宽敞些,能够加速分娩的速度。

3、伸懒腰

孕妈可以在地板上或者床上,用双手和膝盖撑地,把腰向上拱起然后再放平,紧接着再拱起、放平,交替进行,在宫缩时摇晃臀部。孕妈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不仅能够减轻宫缩带来的痛感,还能够加快产程进度,促进分娩。

4、深蹲

在宫缩的时候,孕妈可以把两脚分开,用手扶住床或者椅子作为支撑,然后屈膝下蹲。这样做有助于转移压力,有效地减轻疼痛。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不要用力过大,因为这样做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影响产程的进展。

5、收腹

生产之前收腹可以缓解腰部压力和宫缩疼痛,加强腹部肌肉的弹性和力道。缩短生产时间和减轻生产的疼痛感。孕妈躺在床上,膝盖并拢。先吸气,然后收紧腹部和臀部,持续五秒左右,再放松,如此重复即可。

注意事项

如果产前运动不当,不仅不会加速生产时间,还有可能对宝宝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首先,运动的时间应该选择在两餐之间;其次,在运动之前需排空膀胱;第三,尽量选择在宁静舒适、空气流通、阳光温和的环境下进行运动。最后,动作一定要缓慢,以防出现难产症状。

产前运动要适量

不要太多或太少

顺利就好

文 / 瘦瘦 | 图 / 許許

图文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翻版必究

阅读全文

阅读全文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