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快得像急刹车,产后宝宝却不省心…鬼知道这一年我经历了什么!附上我的待产包,看看你还缺了啥?

原标题:生娃快得像急刹车,产后宝宝却不省心…鬼知道这一年我经历了什么!附上我的待产包,看看你还缺了啥?

成千上万位妈妈在19楼上分享过自己的孕产经历,每位妈妈都有自己的故事。

@jojoqz去年怀孕,怀孕时候,竟然比孕前还瘦10斤,她顺产生了个可爱的儿子,现在,她的儿子已经成了移动的表情包…听听她的分享吧!

ps.文末还有她生孩子后总结出来的待产包清单,如果你是孕妇,一定要收藏!

生产的医院是:浙江省人民医院

宝宝出生日期:2016年6月28日

宝宝出生体重:5斤7两

生产方式:顺产

引子

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那么儿子就是妈妈的小棉球~

怀孕的过程很艰辛,先是吃中药备孕,接着停职后在家保胎,然后妊娠糖尿病却又缠上了我。还好小棉球很争气,一路过关闯将,以标准不能再标准的数值在妈妈肚子里成长。人家都说生完孩子就会身体走样,也许这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吧,我却比怀孕前还瘦了10斤,不过这种好事还是在我上班后破灭了(大家懂的)。

妈妈等我,我马上就到

6月27日,38周+2我带着棉球一早去医院例行检查,医生检查完,在本子上写了一个"浮"字,我问医生啥叫浮,医生说就是还没入盆,我心想着孩子还挺淡定的,千万别拖到40周后,妈妈就生不出你。

回家后理理2天前妈妈拿来的催产包(就是一些妈妈做的鞋子被子啥的),看着堆满的小床,满意的吃了个桃子睡个午觉,4点,一觉起来感觉有拉肚子的感觉,心想可能是桃子吃坏了吧,就上了个厕所。过了一会肚子突然一紧又想拉肚子的感觉,在马桶上坐了半天突然又不痛了。这时候并没有想到,小棉球其实已经发动了

5点,开始有了明显不规律的宫缩,隐隐约约的姨妈痛和发硬,于是决定先去婆婆家吃个饭。可以一路走一路感觉宫缩开始规律起来了,基本10分钟一次,每次痛的时候都站一会,不痛了继续走。这时候的痛还是非常轻度的,就像人家打了你一下似的。6点吃饭的时候宫缩开始5分钟一次,感觉不妙,于是速度吃完走回家。5分钟一次的宫缩一直持续着,因为看过人家帖子说如果没有开指医院是不收的,便在家等着一直等到了9点,疼痛开始有点强烈了,每一次宫缩的开始都会先发硬,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等待着疼痛。老公开始一点点的帮我把待产包往车里搬,接上公公婆婆一路往医院狂飙。途中因为老公太紧张还下错了一个高架口子,但15分钟不到居然就开到了医院。

别看我小腿短,钻出来还挺快

到医院的时候宫缩一直保持着5分钟一次,内检,说一指未开?护士怎么都不相信我5分钟一次了,非让我回家待着,我说我家可远了哪里是想回去就回去的,便赖在护士台不走,护士没办法给我找了最后一间6人间让我先住下,让我第二天再转别的房间,还让我签了一堆的字,其实我一个字都没看清,写字的手都开始发抖。紧接着抽血测血压一个接一个,反正我已经痛的感觉不出他们到底在干嘛,护士跑进来和我说如果想顺利生就不要那么狰狞,不然宫颈肿了就生不下来了,还指导我鼻子吸气,大口吐气,果真感觉没有之前那么痛了。

11点我实在很困,在不痛的时候明显感觉自己已经在做梦了,可是阵痛又把我拉回现实。痛的不行,去内检开了一指,护士让我1点半再去检查,如果开3指就可以进待产室了。回到床上继续用手机软件计算时间,有时候5分钟有时候3分钟,一直坚持到了12点半,每次宫缩都觉得有便秘的感觉,再自己爬去内检,真的是扶着护士台爬过去的,3指半,可以进待产室了。护士让我婆婆马上打电话让可以让我老公飞奔过来了(因为半夜医院规定病房只能一人陪,所以婆婆留下了)。

小单间?助产士棒棒的!

老公来后交了1000块全程陪产,穿衣,脱鞋,拿东西的,反正我也不清楚他到底在干嘛,当时痛的谁管他啊,就一个护士扶着我进入了一个小单间,其实也不是小单间,房间还挺大的有2个床还有厕所和瑜伽球什么的。反正当时就我一个人,进去的时候估摸已经1点了。捆上胎监带后助产士又和我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还让我签字画押,我一个近视哪里看得到签字的位置,就随便写了下。

助产师不停的和我强调有大便的感觉要和她说。当时已经不是肚子痛了,是腰酸,酸的感觉是骨头断掉,虽然助产师说我怎么舒服怎么躺,可是我怎么躺都不舒服啊。据说是我的宫颈比较薄,开指非常快2点的时候就开了7指,助产士摸了下我膀胱说我憋尿了,我说我不想上厕所,于是她让我坐在马桶上慢慢的尿,说不尿完不能生,说不定要剖了,于是我乖乖坐在马桶上,痛的时候会尿出点。这几个小时真的是煎熬,我不断的问助产师会不会生不下来,什么时候才开10指,不过助产士非常好,一边鼓励我,一边拿来锤子帮我捶背。你们一定想知道那我老公在干嘛,我印象中他应该是在喂我吃巧克力和红牛还有给他自己擦汗吧……

一个急刹车,你就出来了

3点,实在有点憋不住,就一直感觉大便要拉出来了,于是叫了助产士检查,10指全开,让老公带我慢慢的去隔壁产房,她们先去准备工具去。上了产床后,她和我又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注意事项,其实除了一句"给你两小时,生不出就剖"以外一句都没听进。每次痛的时候就用力,几次以后,助产士说给我人工破水,突然就感觉一阵暖流哗啦啦的出去了,继续用力了两次,感觉有爆裂的感觉,助产士大叫停,停,快停下!我憋气努力让自己停下,一会儿,感觉什么东西就哗的一下被拖了出来,肚子瞬间不痛了。凌晨3点35分,我家5斤7两的小棉球欢乐的来到了这个世界,开始吃手指。因为当时没有刹住轻微撕裂了1厘米,上了点麻药缝针,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刺痛,但是和之前的比真的不算痛。医生一边缝一边还和我老公说,小的没有拉出大的这个居然拉出了。

10个月后……

再说说我家小棉球吧,自打这孩子生下来后,却没让妈妈省心过刚兴高采烈的从医院回家后,不久又因为黄疸高住院照蓝光,也许这是大部分孩子需要经历的一到坎吧。小的时候如天使一般的吃吃睡睡,2个月的时候晚上可以连续10个小时,可是高兴没多久,随着时间推移,晚上开始不安分了,夜奶折磨的人眼皮打架。到了6个月的时候大部分小朋友开始吃辅食了,小棉球却迟迟不愿意张开嘴巴,真让妈妈捉急啊。做妈的只能不断的变着花样做米糊,用各种彩色的米糊来拢获你的心。

小孩子心情一天一个样,今天不吃奶,明天不吃辅食,后天不睡觉。再温柔的妈妈也会变暴躁。不过俗话说的好,养小日日鲜。相对那些烦恼,小棉球带给我们的欢乐更多,自打出生就是个表情包。每个表情都能把你逗乐。一点点长出的小肉肉和嘟嘟脸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一开始的"啊啊啊"到后来的"打打打"又时还能蹦出几句"爸爸爸""MAWU-MAWU"一点点记录着你的成长过程。闲来无事会低头"找金子",或是抓起东西就让嘴巴塞。这些坏习惯在妈妈眼里也觉得是那么的有趣。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快乐的成长,在成长的路上让妈妈爸爸少操心,努力成为一枚阿姨们期待的小网红。

待产包怎么准备?

没生之前觉得什么都需要带,虽然综合了大家的意见,还是带了两大包的东西,反正家里开车过去,累的是老公,不过其中一包是医院药房里规定要买的东西,见图片。

一,医院要求购买的东西,一般医院药房都有清单,平产和刨是有点小区别的。有些医用的东西,医院买了更放心,免得自己买错医院不让用。有些常规的可以自己买,比如胎监带,小号中单这两个我是自己买的,具体看图片了,我就不一一打出来了,用不完的都带回去,家里护理也能用。建议提前买好带回家,如果半夜生小店是关门的。

二,小孩物品。小孩需要的东西其实不多,大部分医院都会提供,最常用的有:脸盆两个、小毛巾(其实这个也没啥大用,但建议备着)、尿不湿一包(我家住院用了大约40片)、湿巾或者干湿巾一到两包、出院的衣服包被一套。奶瓶奶粉有些医院是禁止带的,强制你母乳,实在没母乳也有液体奶提供,所以我没带。

二,大人用品。

吸管杯、餐巾纸、产妇卫生巾XL、L、M(剖腹可以买成人尿不湿)、月子服(带一套备一套,一套是出院穿,一套是医院病号服换不过来时候穿)、月子牙刷(建议带一次性的6只装的就够了,用完也不用带回家了)、漱口水、拖鞋(去医院直接穿去,只有下床才用,我是直接穿洞洞鞋去的,医院脏,月子鞋就家里穿吧)毛巾两条(脸和擦身的,洗屁股用干湿巾或消毒巾)、盆两个、一次性短裤N条(建议一次性买30条那种美容院的无纺布短裤,月子里也好用,不用别人洗短裤)袜子、如果奶多的可以带上乳垫文胸 、反正我都没用上,两小时就要来吸一次,不穿更方便,也可以带上吸奶器,说不定能用上哦。靠垫、被子,这两个就看个人需要了。

三,家人用。陪护用的无非就是个人用品和小被子、一次性纸杯、水杯啥的,看个人需要了。

四,住院必带。准生证(现在估计没了,反正有的就带)双方身份证、现金、银行卡。

五,其他。顺的可以带去红牛和巧克力等一些食物,红糖也可以备着,不过红糖最好是煮开了再喝。东西建议一个月前就整理好,宝宝用的和自己用的,还有医院指定物品都归类分包整理好,到时候都需要家人帮你拿,她们找不到,头大的就是你了。

目前就想到这些,希望给还没生的妈妈一点参考!

淘妈说

看完这份待产包,你们觉得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生过孩子的麻麻们来补充下吧!回复用品+理由呦~

除了这篇之外,你可能还想看到更多原创的孕产经历分享。

淘气大师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好文回顾,就能看到所有文章啦~

--上期孕产日记本回顾--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