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画|孕期不避孕的后果惊着所有人……

原标题:微动画|孕期不避孕的后果惊着所有人……

很多准爸妈认为孕期是“性”福生活的最佳时期,因为此阶段不用避孕,可以彻彻底底地享受两人的幸福生活。真的是这样吗?那你就错了,孕期无安全措施的“性”福生活并不是零风险,看完你就明白了。

孕期“性”福生活的黑幕

准爸妈说:“孕期不用避孕,反正又不会怀孕”。

原因:

1、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排卵,所以没有必要避孕;

2、 怀孕期间准爸爸只要做好清洁工作,基本上是不会发生感染的;

3、 一般“性”福生活造成的宫缩只是一下而已,并且是不规则的,若宫缩是规律的且持续强度不断增加,才有早产的可能。

虽然这些原因没有错,但准爸妈对于避孕也是不容小觑的。

医生说:“孕期避孕更安全”。

原因:

1、 孕期虽然没有卵子排出,但精子是会捣乱的,因为精子中含有前列腺素,能激发子宫的收缩,最终出现早产的可能。

2、 男性生殖泌尿感染一般无明显症状发生,所以,万一准爸爸受到感染而与孕妈妈“性”福生活,很可能使孕妈妈和胎宝宝受感染。此外,怀孕期间,孕妈妈的分泌物多,且对糖的代谢率较差,容易滋生霉菌。

3、怀孕后,孕妈妈机体免疫功能处于相对抑制状态,易患生殖泌尿系统的感染。所以,准爸妈避孕除了能避免意外怀孕外,还能起到预防性病、阴道炎等,同时对预防羊膜绒毛膜炎、胎膜早破、早产都有一定的意义。

不同阶段,不一样的“性”福生活

孕早期,“性”福生活要小心

孕早期,胎宝宝在孕妈妈体内还不是很稳定,所以,应适度减少性生活,并在每次性生活前后要注意清洗外阴,预防生殖道感染。

有以下情况的孕妈妈,在孕早期的性生活中,需要格外注意: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妈妈、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妈妈、莫名阴道流血的孕妈妈等。

孕中期,“性”福生活可以有

进入孕中期,胎盘和胎宝宝的发育相对较稳定,孕妈妈的精神状态也基本恢复到孕前状态,此时,性生活成为准爸妈双方共有的需求。

孕中期的性生活除了需要节制外,还需注意采取夫妻双方习惯和舒适的体位,尤其注意不要压迫孕妈妈的腹部。时间和强度也要适当,动作轻缓,避免过强的刺激子宫颈。还应注意不要刺激乳头,以免引发宫缩,导致流产等不良情况。

孕晚期,“性”福生活要谨慎

孕期“性”福生活四要点

1、注意个人卫生;

2、选择不压迫腹部的体位,且准爸爸的动作要温柔;

3、前戏不要过于激烈;

4、如果感到腹部肿胀或疼痛,应暂时中断休息一会。

选择最实用的孕期、育儿教材

怀孕、育娃没经验?

《“快乐孕育”孕妇学校高级教程》

来帮你轻松搞定

选择一本有营养的好书

可以获得美好心灵的净化

“快乐孕育”孕妇学校高级教程包括《妊娠分娩》分册和《0-1岁育儿》分册共2本,根据孕产期和育儿期不同阶段的常见问题,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邀请的国内知名妇产科和儿科专家编写而成。

内容丰富权威,文字简洁易懂,配图生动亲和。

超级贴心实用的孕育神器

你还在等什么

值得拥有

猛戳下方二维码,下单这套孕期、育儿值得信赖的权威教材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