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19个小时的顺产经历

原标题:超详细19个小时的顺产经历

来源 | @缺昕烨烨烨烨子(在孕事微博投稿)

孕事已获授权

为了防止将来好了伤疤忘了疼再生二胎,必须把这个生娃经历写下来。之前听别人说用了几小时生了孩子,那么轻描淡写的话,自己经历了才知道那个阵痛的每一秒都是那么刻骨铭心,每一秒都是一个世纪。

一万个后悔我这种自带倒霉属性的人为什么不直接选择剖腹产,真是无知者无谓啊。

整个孕期除了坎坷暂时想不到别的词来形容了,相比别人的结婚怀孕生产顺其自然一步到位,我先后经历了羊年避孕~猴年备孕~历时六个月怀上又经历了先兆流产各种打针吃药保胎~胎停清宫~再中药调理(中药的味道想起来都想吐)~再怀鸡宝再卧床加中药保胎

为了保胎辞职,初期每天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宝宝也给力没有孕吐,每一次产检都安全通过,终于到了孕晚期,妊娠纹也没长,各种快速生产的偏方也听说了,什么快走啊蹲马步啊爬楼梯啊喝茉莉花苞茶啊都试了,我的预产期是4.23,原以为这样的运动能提前生,结果眼睁睁的看着同一预产期的先后生了,接着比我预产期晚几星期的五月份的也生了,好着急啊,宝宝太淡定,幻想过无数次万一在家破水了见红了怎么处理,万万没想到结果是超了预产期七天最后被迫5.1劳动节住院催产。

住院第一天:交钱~一系列检查(指检抽血胎心监护就这些吧,指检是很刺激很酸爽,但是跟阵痛比这种痛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然后剩下的半天就是吸氧和测胎心交替循环。胎心如果都高于160就要剖。

第二天一早又是吸氧 测胎心, 然后九点多被带去待产室挂催产针,那个针头真心长,戳进去好痛(就是这么怕疼,挂个吊针都能大叫的那种),一开始有冷空调肚子也不痛,就淡定的玩手机还舒服的睡了一觉,中午还吃了家人送来的午饭,结果后来悲剧了,下午一点多宫缩越来越频繁自己都不知道护士看屏幕显示说已经两三分钟一次了挺好,我打开宫缩记录才知道差不多一两分钟痛一次,完全能忍,就是宫缩加腰疼加姨妈痛,不痛的时候好舒服,痛的时候就闭眼静静的忍受。后来痛感逐渐强烈,从后背开始痛然后小腹肛门,那个痛真的很强烈但是时间短不会超过一分钟,每次痛都需要咬牙握拳坚持。

这里开着冷空调我痛的衣服上全部被汗浸湿了(强烈抗议为什么待产室不能进家属,要知道前三指开的过程是最痛苦最漫长最需要家人陪伴的)隔壁床破水的挂着催产针不停的在嚎叫,还只开了两指,我没勇气指检,不是怕疼是怕等来的结果会失望,总之每一次的宫缩就是度秒如年,不,是一个世纪。等待宫缩的心情是纠结的,一边希望间隔短一点说明快生了,一边又希望间隔长一点因为不痛的时候就是身处天堂啊。我叫护士指检一下,她说你这么安静一点都不痛的样子而且一般第一天挂针不会开指的,不过还是给我检查了,一查开一指。

终于傍晚四点多护士拔掉了催产针,可以回房了,抱着明天还要挂催产针的想法想去厕所尿尿,刚一翻身一声巨响羊水破了,床和裤子瞬间就湿了,那个感觉真是太难受了,下半身都是热乎乎黏答答湿漉漉。然后被阿姨用推床推回病房,被家人伺候着擦身换尿不湿垫床单,终于舒服了(本来是用尿盆在床上尿尿,第一次在床上啊,还在老公妈妈婆婆妹妹的围观下根本尿不出来)。生个孩子真的挑战各种不可能,各种隐私都不再害羞,可以淡定的在家人面前宽衣解带袒胸露乳不带脸红的。

在病房里从四点多痛到半夜11点多,这个时候痛的很想拉大便了,11点到12点这个时间段叫护士指检了两次都是两指半,这个时候已经痛的忍不住大叫出来了,想说要明天生了,结果后来的阵痛已经不自觉的会自己用力了,还是往死里用力,12点多叫护士再来指检已经五指了,赶紧进产房。很大一个房间,躺着七八个产妇,没有遮拦,有淡定的有大喊大叫的有扭来扭去的,只有两个助产士,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帮着一个产妇接生,侧切,压肚子,拉孩子,用手掏胎盘,缝针,这个时候又来个助产士来给我指检,居然才四指,说每个人的手指不一样,到底还要痛多久啊,特么疼的想撞墙想骂人,边上有把刀我会毫不犹豫给自己来一刀。这种强烈想拉屎又不敢用力拉的感觉真的痛到生无可恋,每次阵痛都喊的不顾形象,产前每天上万步和爬楼梯合着都没效果,什么狗屁呼吸法有卵用。疼到什么程度,生之前想好的一定不要侧切,我怕疼,跟助产士好好商量,但是这个时候多想对助产士喊快来给我侧切,传说中恐怖的指检成了救命稻草,恨不得让助产士一分钟检一次(对没开完指的人他们根本不会多理你,让你自己一边玩着先)。问了导乐仪和无痛针一律没有,且不能陪产,而且红牛巧克力也没带进来,真的快要没有力气了。

同产房的一个个生了,我依然在大喊大叫,助产士说没开全不能用力可是控制不住啊,他们说深呼吸不要用力完全没用,控制不住,就像你吃坏了肚子加姨妈痛的几十倍然后有股力量逼着你拼命的拉屎但是什么都拉不出,关键还得顾及会不会撕裂严重,那个痛啊,叫了三个小时,口干舌燥的(阵痛间隙我会拿着手机跟家人报告开指情况,助产士说从业这么多年边生边玩手机的我是第一个)终于开全了,多希望助产士来接生,但是只有两个助产士,一屋子孕妇都靠他俩,只能挣扎着看着这俩救星帮别人接生,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过,这么大医院晚上只有两个接生的,而且晚上凭什么就不能陪产不能打无痛,自己用力了一个多小时,真的用光了洪荒之力就是生不出来,我可是跑步几分钟就会大喘气那种,真的没力气,最后终于迎来助产士,侧切,一边鼓励我各种用力,这个时候侧切的伤口就很痛,只想快点生完快点解脱,阵痛的时候用吃奶的劲持续用力十几分钟,往死里拉,终于生出来了(因为持续拉着扶手用力导致第二天两个手臂超级痛),暖暖的好舒服,天知道当时全身上下都是汗,脸上是泪还是汗也分不清总之湿透了,虚脱到根本无力去看宝宝,最后缝针的时候里外缝了三层,也是超级疼,缝了一个世纪的感觉,清晰的感觉到针线在皮肤里穿梭,护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纱布抽出来也是各种酸爽,还好排胎盘比较顺利没有像别人那样伸手进去掏,轻轻一用力就出来了。娃7.2斤重,同一批生的我娃好像是最大只,赶紧发微信通知家人,看着宝宝瞪着大眼睛安静的躺在隔壁小床上,身上的痛好像瞬间都被治愈了。

最最幸福的就是带着娃被推出产房,看到门口的家人有种凯旋而归的成就感。

侧切其实不恐怖,除了前三天坐不了,后面就好了,晚上也不会痛的睡不着,小便也不痛,就是第一次大便需要开塞露。每天洗药消毒照灯恢复挺快的。

本来以为这样就可以坐等出院了,结果bc出来说子宫里有血流,可能是胎盘组织,要吃药打针三天,不行再清宫 ,中药的苦就不说了,打宫缩针是打在屁股上的 ,想象不到的痛,针戳下去不痛推药的时候痛到飞起,后劲特别大,打完后还会持续痛好久好久,忍不住的掉眼泪,每打一次哭一场(护士也承认这是屁股针里面最痛的),关键是这个时候出血量不但不多还更少了,打了三天六针,最后被通知依然要刮宫。

知道什么是绝望吗?

这就是绝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