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一生!这样用奶瓶竟让宝宝满口蛀牙、口臭、地包天!

原标题:悔一生!这样用奶瓶竟让宝宝满口蛀牙、口臭、地包天!

——5.27-6.4即将引爆,敬请期待 ——

从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保护牙齿就成了辣妈宝爸的一个新任务,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呵护小宝宝的牙齿呢?

三招预防龋齿

1、戒除不良喂养习惯

比如:延长奶瓶喂养超过1岁半、不规律奶瓶喂养、含奶瓶睡觉。

因为含着奶瓶入睡,奶瓶内的液体会成为口腔内致龋细菌的极佳培养基,另外,奶瓶液体中的碳水化合物会被细菌分解产酸,侵蚀牙齿,使牙齿脱矿溶解,形成龋齿,临床上许多严重的婴幼儿早期龋齿的病例均有含奶瓶睡觉的病史。

2、戒除不良奶瓶喂养习惯

比如:孩子躺着,奶瓶与水平面角度过大,促使孩子下颌前伸够奶瓶,造成乳牙反咬合(俗称地包天)。

3、少吃零食、甜食、甜饮料

宝宝天生爱吃这些食物,然而这些如果残留在口腔,尤其是甜食,特别容易滋生细菌。

宝宝多大开始刷牙?

1、从乳牙萌出开始

其实当孩子第一颗乳牙萌出的时候就要开始对宝宝的小牙齿进行呵护了,因为当唾液中的蛋白酶分解食物的时候,就会留下很多细菌,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的话就会附着在宝宝幼嫩的牙齿上面,容易导致龋齿现象的发生。

2、帮助宝宝刷牙

对于很小的宝宝,家长要学会帮助他们刷牙,可以用医用纱布代替小牙刷,沾一些水在宝宝的牙龈上面来回的擦拭,特别是在宝宝喝完奶或者吃完辅食之后一定要记住给他们清洗。

3、鼓励宝宝自己刷牙

2岁之后宝宝的乳牙就会全部长出来,此时就要鼓励孩子开始学着刷牙,家长可以示范让孩子去做,如果孩子无法完成的话,家长可以协助他们完成。宝宝长到3岁之后,就要让他们独立完成刷牙的任务。

更多妙招还得问专家

每个宝宝萌“牙”的时机都不一样,所以呵护牙齿也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切不可盲从!本期《专家在线》小助手特邀了周选明老师,在线教你呵护宝宝的小牙齿~

专家简介:周选明,儿科主管护师,从业三十五年,擅长孕期保健,新生儿护理及育儿知识。

现在向专家提问,

就有机会获得孩子王积分(消费1元=1积分)!

中国童玩节之亲子马拉松来袭

中国童玩节之6月亲子马拉松即将来袭为爱“童”跑,做回孩子王!第二届亲子马拉松全国18城跑友家庭火热招募中,报名即赠价值300元活动大礼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