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洲成:流产不是我打的!作为老公他做到这五件事了吗?

原标题:刘洲成:流产不是我打的!作为老公他做到这五件事了吗?

馨言心语

小馨不是个八卦的人,但是最近几天,怀着八卦的心,不时点开朋友圈里的文章,小馨竟然已经正确知道了那个叫“至上励合”的 N 线男团,每个成员的名字!

但小馨感兴趣的,是 5 月 17 号遭曝光“多次家暴”的刘洲成先生,及其前妻(也是曝光者)林苗女士

事件的开端是 5 月 17 日林女士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发表离婚声明:

划重点:结婚以来,6 次;孕期和月子内;严重的家暴行为。

微博配图中,林先生除了多次承认“打人不对”,还要求林女士向家里人要钱“买大房子”,因为……嗯……

因为,“90 平的房子不符合我们的身份”,“做菜也舒展不开”,“本身就是喜欢大房子”……

好啦,也许这只是人家小夫妻打情骂俏呢?

抱着这样的念头,小馨拜读了刘先生沉寂数天之后、在 23 号凌晨接近 5 点发出的回应:

有评论观众一语道破:选在这样一个微妙的时间,就是为了安排水军方便。于是……

不知道为什么,热评区的服务员职业火爆:

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小馨看到刘先生撰文刚开始不久“对戒中的爱马仕”,就没法再认为前面 90 平和大房子是打情骂俏了。

再看表示遭受多次家庭暴力的林女士,既往的微博文字似乎是一次次告诉自己:为了孩子;我们还有爱情;他说再也不会了,也许真的再也不会了呢?

然而,下一次还是会来。

也许在刘先生的眼中,打了人认错就好啦,花更多的钱就是付出更多的爱:为了你和孩子,我付出了这么多财物;如果你爱我,就应该拿出 500 万证明给我看。

但在小馨眼里,孕爸爸和新爸爸最珍贵的付出,是主动去了解妻子和孩子需要什么、然后尽力地满足她们。

这些需要,有的可以用钱买,有的需要自己亲力亲为,仅仅摆拍几张带娃照,实在是苍白无力。

假如您的家庭选择让太太和孩子接受馨月汇月子会所的照顾,那么,先生自可以用钱买到的贴心服务换取不少时间,好维持进项、让太太放心生产;但即使这样,还是有那么一些时间,拿钱买恐怕不值得。

馨专家

亲爱的新爸爸,假如你有勇气在月子里对新妈妈说出这五句话,并且花时间付诸实践,那你真的是一位好爸爸!

1. 娃我来抱,你负责睡觉

新生宝宝的胃特别小,头七天的时候,大约只有一颗葡萄那么点,而且喝奶的技巧还不熟练,需要频繁进食,每两小时就得喂一次。

刚被生产折腾得筋疲力尽的新妈妈,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睡眠。

做一个好爸爸,喂完奶就让老婆抓紧时间眯一会儿吧,她真的真的真的很困。

2. 喂奶不行,洗澡我来

每天给宝宝洗澡(玩水)、抚触,是非常甜蜜的亲子时光,但一定要注意时刻保护宝宝、不要让宝宝离开视线哪怕几十秒,以防发生意外。

把这甜蜜的时光揽下来、给新妈妈留个 20 分钟用来放空吧。

别感到意外,这点儿时间,对她来说真的很宝贵。

3. 您刚洗完锅,地由我来拖

在孩子降生后,不少家庭会有老人参与照顾。

老人能做的,主要是操持家务,但他们年纪大了,虽则嘴上会说“放着我来”,难说心里不期待年轻人主动包揽。

偶尔回家早的时候,主动拖拖地、扔扔垃圾吧。老人会看到“这孩子学会承担家庭责任了”而欣慰,也会为省去他们不一定舒适的身体劳累而轻松。

4. 等着,我也能成为育儿专家

月子里的宝宝,有好多奇怪的正常表现,比如脱皮、绿色便便、体重降低、螳螂嘴、马牙……假如新爸爸由于不懂,一个劲大惊小怪,难免招新妈妈烦……

而至于换尿布、剪指甲、穿脱衣服、抱宝宝这些基本技能,并不是“当妈的才有权力学”。

还有,小宝宝特别容易生病,发热、感冒、出疹子、哭不停,冷不防就出现。到底严不严重?要不要去看急诊?怎么让宝宝觉得舒服些?这些都是学问。

假如新爸爸勇于说出这句话,并且通过主动学习,逐渐成长为专业奶爸,小馨不得不由衷称赞一句:心中有爱!

5. 老婆你去玩吧,宝宝交给我

都说当了妈,每个假期都是儿童节。假如孩他爸不给当妈的放假,这话就是真的。

宝宝 6 个月之后,对母乳的需求不再那么频繁,理论上妈妈是能够在周末去跟久违的闺蜜逛个街的;然而,假如爸爸也累了一周、想过一过“周末”,那么妈妈只能蹲守在宝宝身边。

要知道,孩子 1 岁之前,真的随时都可能需要照顾。这种“原地待命”的焦虑,真的只有当妈的才懂。

假如新爸爸们能体谅这种心情,就请适时给孩他妈放个小假吧。

什么?你说这话月子里没法说?你说得对,小馨这是……未雨绸缪~

虽然“当妈的使命感”可能会让她们即使出门也想着娃、担心爸爸不能把娃照顾好。

但这也不能阻挡爸爸们主动提供“假期”:即使最终没玩好,妈妈们始终会觉得获得体谅、精神充电。

小馨

你的孕产期良伴

爱需要付出时间,还需要不断学习。

有这样的爱,即使没有 500 万,也能幸福啊~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