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都一样?爸爸们:才!不!是!

原标题:生男生女都一样?爸爸们:才!不!是!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生男生女都一样”的口号已经十分地深入人心了。然鹅,达令却听到了爸爸们的真心答案——

一个大写加粗的“No”!

毕竟子曾经曰过:因材施教。在教儿子和教女儿时,应当用不同的方式,才能避免用力过度、或者用力用错方向。

辣么,问题来了:

养女儿跟养儿子到底是怎样的体验呢?

从麻麻的角度来看,对女儿和儿子的区别还没有那么明显,毕竟是自己怀胎十月生的,总忍不下心扮凶扮狠。然而,粑粑就不一样了,一个妥妥的铁汉,面对女儿时能秒变绕指柔、面对儿子时能秒变大灰狼。不停的变脸之中,分分钟练就一身无缝切换两种模式的功力。

其实,对于大多数父亲来说:

儿子更耐造,女儿更娇弱

儿子要阳刚,女儿要温柔

儿子要穷养,女儿要富养

……

所以,在教儿子时,爸爸们大多采用一种放养的模式,在孩子“可着劲造”的过程中不露声色地引导他成长;在教女儿时,则采取圈养的模式,捧在手里疼在心尖,正向地引导她成长。

不同的心理特性+不同的教育方式,能让儿子变得谦卑而不自卑,女儿变得自矜而不自傲。

为了让更多一头雾水的吃瓜爸妈生动形象地感受到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达令特意准备了这样一幅条漫,挑选几个“区别对待”的经典镜头,来感受下父爱的两面性。

这么一看,别看人家总是说父爱是默默无言的,人家戏!可!足!了!面对儿子时是个铁面无私的硬汉,面对女儿的时候是个毫无原则的暖宝宝

不过,看在粑粑们都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才选择做个演技派时,达令不禁想对这些“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的父亲们说四个字:

节!日!快!乐!

(部分图文来源网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