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爸爸,就是带娃路上的猪队友

原标题:所谓爸爸,就是带娃路上的猪队友

家庭育儿我们是专业的,抢沙发点赞你们是最快的

前一阵,小堂分享了《最没用的育儿产品?相互陪伴的时光,爸爸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见文章末尾链接),堂亲们纷纷吐槽自己老公,我家的才不这样,他不仅是最没用的育儿产品,还是带娃路上的猪队友!

当然,宝爸中也不乏育儿高手,甚至比宝妈还细心,这样的好帮手给小堂来一打!

但是,大多数的宝爸就……

从怀孕甚至备孕开始,女人们就要买各种育儿书籍、阅读育儿文章、向前辈们请教育儿经验,仿佛不把自己变成个准专家,都不好意思把孩子生下来。

于是,我们知道孕妇月份大了要左侧卧,知道怀孕几周开始数胎动,我们给胎儿听音乐,每天和他聊天讲故事,我们保持心情愉悦。

宝宝降生之前,我们就学会怎么抱孩子,怎么给娃洗澡、按摩、抚触。

在怀大宝的时候,我每个月定期去医院上课,认真做笔记,甚至把外婆也带到教室里一起听。

孩子出生之前,我就买了厚厚的一本“育儿宝典”,了解每个月宝宝的吃喝拉撒睡,以及身高、体重等各种参考指标,真真的一切“照书养”。

相比而言,爸爸们就很少看育儿书籍,也不太关注育儿知识,他们带孩子的时候,更多的是凭直觉和本能,一不小心就成了带娃路上的“猪队友”。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不怕养娃多艰难,就怕爸爸帮倒忙!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家孩儿他爸——这位猪队友是如何一路相随的吧。

给娃买垃圾食品

几乎所有的垃圾食品都包装漂亮、味道“好极了”,防住它们,是妈妈们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巧克力?要少吃。薯片?最好不吃。饮料?最好别喝。

那吃啥喝啥呢?当然是吃妈妈做的爱心饮养餐,喝牛奶和白开水啦。

姐姐一岁出头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带她出门散步,回来后她很神秘地把我拉到一边:“妈妈,刚才爸爸给我买了巧克力吃。”

“好吃吗?”我顺口问她,心里忍不住骂爸爸。

“很好吃!爸爸让我不要告诉你呢。”

这是孩子人生第一次吃巧克力,我知道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打开,以后怕是很难防住了。

问孩子爸:“为什么给买巧克力?”答曰:“孩子这么大了还没吃过巧克力,你不觉得她很可怜吗?”

“我现在这么喜欢吃火锅,可在18岁以前却从没吃过,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怜啊。”

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好东西”存在,你就不会产生想要的欲望,怎么会可怜?

知道了它的存在,知道了它很诱人,却无法得到,那才叫可怜。

同理,各种薯片、饮料,基本都是孩子爸爸让孩子“开眼界”的。没多久姐姐就掌握了秘诀:要买垃圾食品就去找爸爸。

孩子分房

去年冬天我决定让4岁多的妹妹分房睡。

第一晚和第二晚,孩子睡到半夜都分别醒来一次,哭着叫我,我安抚几句等她睡着后就回自己房间了。

第三晚,孩子半夜醒来两次,说害怕,希望我陪她睡到天亮。我狠心地拒绝了,告诉她我会等她睡着了才走。

孩儿他爸便觉着孩子可怜,建议我去陪她睡,我当然没同意。

又一个晚上,妹妹半夜醒来哭着叫妈妈,我安抚完回房睡下没几分钟,她又叫我,我再安抚再离开。

当孩子第三次叫我的时候,孩儿他爸爬起来招呼孩子去了。我心里笑开了花,翻个身又睡着了。

谁知过了一会儿,他竟把妹妹抱过来放我旁边了,而他去睡孩子的小房间......

想起姐姐当年分房,中途无数次出现反复。比如孩子感冒了、孩子心情不好、孩子没理由就是想和妈妈睡......每一次爸爸都同意孩子的要求。

真让人欲哭无泪。

让娃看动画片

无数的专家和砖家都告诉我们,少让孩子看动画片,这个道理应该说是人尽皆知吧,可是做起来总是有困难。

毕竟孩子看动画片的时候,是那么安静、那么可爱,不会吵着要我们讲故事,不会闹着要吃零食,更不会把玩具撒得一天一地。

不过,既然我是自诩的育儿达人,肯定就要控制孩子看动画片。边洗衣服边读绘本,边切菜边讲故事,在我这里是家常便饭。

如果孩儿他爸在家,自然要把陪孩子的任务交给他。

然而,每当我忙完去找他们,就发现孩子和爸爸一人看手机,一人看Ipad,彼此相安无事。让我忍不住感叹:猪队友啊!

抱着哄娃睡觉

妹妹出生后,爸爸换了工作,离家较远,每天下班回家孩子基本都在睡觉。

爸爸的爆棚爱心无处表达,便总想抱着熟睡的孩子走来走去。

妈妈们都知道婴儿要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切不可没事抱着睡,也不可以又拍又晃,否则养成习惯就难改了。

于是我坚决反对孩儿他爸爸把熟睡的孩子抱起来,只允许他在旁边看看。

然而,有一个晚上,还没满月的妹妹哼哼唧唧地睡不好,爸爸主动承担了哄孩子的任务,抱起她在家里散步。我翻个身便又睡熟了。

等我再次醒来,发现爸爸还抱着妹妹在家里晃荡,看一眼手机,一个小时过去了,想想第二天还要上班的人这么熬夜,好可怜啊!便良心发现,主动说我来哄孩子吧。

谁知他说:“没事,宝宝已经睡着了,我就是抱一抱!”

我差点喷出一口老血来!

上兴趣班轻言放弃

姐姐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古筝,每天晚上妈妈都要陪练琴。

正如教琴的老师说的一样:学琴考验的就是家长,家长能坚持,孩子就能坚持,家长中途放弃,孩子自然就会放弃。

世上哪里那么多热爱练琴的孩子呢?起初总是要勉勉强强连哄带逼的呀。

可每当孩子有情绪不想练琴,爸爸便会表现出“不想学就不学了”的态度来,真让我无言以对。

我没要求孩子一定要学成什么样子,更没有指望孩子以后就要走古筝这条路,但是学任何东西都是艰苦的,既然决定学了,就要努力学好,不能轻言放弃。

姐姐三年级时因为我们搬家而转学,新学校放学晚、作业多,练琴的时间就很难挤出来了。

猪队友爸爸再一次建议:“琴就别学了吧。

于是,孩子的古筝从此束之高阁了。

这就是我家“猪队友”的种种表现。你家孩子爸,也是猪队友吗?欢迎分享噢!

作者介绍

诺曦妈妈,华东师大教育学硕士,二胎全职妈妈,讲科学、接地气,分享幼儿的性格、智力培养、青春叛逆期的陪伴经验。微信公众号:诺曦妈妈(ID:nuoxi-mama),转载已获授权。

别走开,下滑,小堂有话对你说喔

早安·堂亲

用心实用干货 戳鼓励一下小堂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