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发现胎位不正,医生当即进行胎儿腹中旋转,好神奇!

原标题:检查发现胎位不正,医生当即进行胎儿腹中旋转,好神奇!

一 个 研 究 的 殿 堂

一 个 有 逼 格 的 育 专 家

胎位是指胎儿先露的指定部位与母体骨盆前、后、左、右的关系,正常胎位多为枕前位。妊娠30周后经产前检查,发现臀位、横位、枕后位、颜面位等谓之胎位不正(malposition of fetus),其中以臀位为常见。胎位不正如果不纠正,分娩时可造成难产。

胎儿出生前在子宫里的姿势非常重要,它关系到孕妇是顺产还是难产。我们知道,子宫内的胎儿是浸泡在羊水中的,由于胎儿头部比胎体重,所以胎儿多是头下臀上的姿势。正常的胎位应该是胎头俯曲,枕骨在前,分娩时头部最先伸入骨盆,医学上称之为“头先露”,这种胎位分娩一般比较顺利。不过,有些胎儿虽然也是头部朝下,但胎头由俯曲变为仰伸或枕骨在后方,就属于胎位不正了。至于那些分娩时臀部先露(臀位),或者脚或腿部先露,甚至手臂先露(横位)等等,更是胎位不正。这些不正常的胎位,容易导致难产,需要遵医嘱矫正或者选择剖腹产。

文 / 百科 | 视频 / 腾讯

图文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翻版必究

阅读全文

阅读全文

戳原文,积分换礼!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