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产后的“小毛病”可不能忽视,一招全治!

原标题:这些产后的“小毛病”可不能忽视,一招全治!

中医学理论

女性以气为本,以血为用

而分娩是一种剧烈的生理过程,分娩中大量的出血和剧烈的疼痛往往会损伤人体的气血。

中医学的角度来说,产后元气大损,阴血骤亏,又多瘀血,故有“产后多虚多瘀”的说法。

孕妇生产之后会有以下不适症状:

恶 露

无论是剖宫产还是自然分娩,宝宝出生后,宝妈们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子宫出血,称之为“恶露”。

产后恶露形成的原因,是由于分娩后,胎盘附着部位的血窦要逐渐关闭,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出血。

另外,妊娠后子宫内膜增厚成为蜕膜,分娩后激素水平下降,蜕膜就会脱落,新内膜生长过程中,会有少量出血。

在正常情况下,胎盘完全剥离,自宫腔排出,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和产妇身体的康复,更有利于乳汁的分泌。

因此,恶露的正常排出是女性生产过程中的一种自然的有益的康复现象。

若产妇子宫复旧不全,则会出现恶露量增多,持续时间延长。

各 种 疼 痛

妊娠时,随着胎儿长大、准妈妈的腹部逐渐向前突出,重心前移,全身各部分肌肉张力增加。

产后,重心又恢复到孕前状态,但关节、韧带却还在一段时间里处于松弛状态。

如果在产后恢复中过度劳累或者哺乳姿势不够正确,都会产生全身各种部位疼痛。

如:手关节胀痛、颈肩酸痛、膝关节不适等。

胃部不适、腹胀和便秘

因产后胃液中盐酸的分泌减少,胃肠肌张力及蠕动力减弱,再加上产褥期卧床时间多,缺少运动新产妇容易出现胃肠不适和便秘。

外 感

外感就是外感风寒。

孕妇分娩时由于产创和出血,以及临产时的用力过度,耗损气血,使产后抵抗力减弱。

尤其易于感受风寒湿邪侵袭,出现恶风寒、喷嚏、流涕、发热、咳嗽等风寒表证,甚至出现畏寒喜暖,食少便稀,倦怠少动等寒凝血瘀证症状。

产 后 肥 胖

有些体态窈窕的女性,经过妊娠分娩当了妈妈以后,身体逐渐“发福”起来。

产后肥胖的发生与肌体代谢异常密切相关,由于摄入热量多,而消耗少,使过多的热量转为脂肪储存在体内。

代谢过程是受神经、体液系统调节的,当性激素分泌异常或功能紊乱,使肥胖的发病率明显提高。

这些产后的“疑难杂症”都可以用一种方法祛除。

艾 灸

艾灸作为一种外治方法,能起到温经通络、活血化瘀、散寒除湿、补益气血的作用。

艾灸可以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调整机体的脂质代谢,亦可通过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使卵巢功能改善,月经规律来潮,使产妇的内分泌系统逐渐恢复至未孕状态。

巍阁产后康复中心聘请资深中医师根据古方加减,选取五年蕲艾加入三十多味名贵中药材专门配制了 巍阁专用的雷火神灸

应用无烟的电子悬灸手法为产后妈妈 祛除体内的寒、湿、痛,产后妈妈出现的手关节胀痛、颈肩酸痛、膝关节不适、脚后跟疼痛、小腹寒冷、产后水肿等都可应用我们巍阁定制的针对不同症状配置的雷火神灸。

雷火神灸 在安全哺乳的前提下治疗产后不适,只有产后修复黄金期用对正确的方法修复,才能拥有更完美的人生。

专灸专用,可以针对每一种产后不适,

爱美爱健康的孕妈们,来巍阁试试吧!

巍阁月子会所

始于2006年

目前全球最大的月子会所集团

第一家创造专业护士24小时一对一母婴同室

第一位女企业家获得2016母婴行业领军品牌年度人物'’

母婴保健行业国家标准制定组组长单位

第一家以月子品牌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的公司

被记入史册的母婴月子行业领军品牌

群星选择巍阁

著名歌手 凤凰传奇 玲花 王栎鑫

著名演艺明星歌手 姚晨

台湾国际魔术师 刘谦

音乐创作制作人 捞仔

蓝球明星 孙悦 睢冉 周鹏

足球明星 周挺

商界大亨家人

巍阁一直在传导

如何科学的坐月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