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月嫂推荐:这8道菜能有效预防恶露不尽

原标题:资深月嫂推荐:这8道菜能有效预防恶露不尽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1.分娩前积极治疗各种妊娠相关疾病,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贫血、阴道炎等。

2.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

3.分娩后医师应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

4.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5.分娩后每日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正常的恶露,应无臭味但带有血腥味,如果发现有臭味,则可能为异常情况,及时医院就诊。

6.定期测量子宫收缩度,如果发现子宫收缩差,应该到医院就诊,遵从医师意见进行相应治疗。

7.保持阴道清洁。因有恶露排出,妇女应勤换卫生棉,保持清爽,最好暂时禁止行房,减少感染发生。

对新妈妈的贴心叮咛

如果恶露量多或慢慢减少后又突然增多,血性恶露持续2周以上,且为脓性,有臭味,那么可能出现了细菌感染,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伴有大量出血,子宫大而软,则显示子宫可能恢复不良。

如果血性恶露颜色灰暗且不新鲜,并伴有子宫压痛,这 说明子宫合并感染,应及时请医生检查,用抗菌药物控制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恶露量也会因为用力或喂哺宝宝而增加,或是服用大量的生化汤,造成大出血。万一恶露量太多(半小时浸湿2片卫生护垫)、血块太大或者血流不止等状况,就必须咨询医生,以免发生危险。

有助于缓解产后恶露不尽的食物

1、蔬菜类:

白菜、菜花、莴笋、番茄、丝瓜、莲藕、冬瓜、萝卜

2、水果类:

橘子、苹果、柚子、葡萄

3、其他:

小米、猪肝、益母草、山楂、当归、鸡蛋、阿胶、桂圆、大枣

食谱推荐

一.莲藕瘦肉汤

材料:莲藕100克,瘦猪肉50克,生姜1小块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将瘦猪肉洗净,切小块;莲藕洗净,去皮,切小段;生姜去皮,切片;

2.锅内加适量水放入猪肉,用中火煮去瘦猪肉上的血渍,捞出过凉,待用;

3.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个小时后,调入盐即可。

二.醪糟鸡蛋羹

材料:鸡蛋2个,醪糟50克

做法:

1.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搅均匀;

2.锅中放入醪糟和少许清水烧开,倒入鸡蛋液,搅匀,稍煮片刻即可。

三.龙眼芝麻粥

材料:龙眼2枚,黑芝麻5g,大米20g,糙米20g,水适量

做法:

1.将龙眼去壳去核,洗净切小丁;

2.黑芝麻洗净,沥水,下锅炒香;大米洗净;糙米洗净泡3-4h;

3.锅中放入足量水和大米、糙米,煮至半熟,放入龙眼肉、黑芝麻,继续熬至软烂即可。

四.海米冬瓜汤

材料:海米15克,冬瓜100克

做法:

1.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片;海米用温水洗去泥沙待用。

2.将锅放在旺火上、加入高汤烧开,再投入冬瓜,海米和精盐,烧10分钟左右,待冬瓜煮熟即成。

五.大枣苹果银耳羹

材料:银耳1朵,大枣5枚,苹果1个,冰糖或蜂蜜适量

做法:

1.银耳泡发,加洗净的大枣,水适量,煮1.5h;

2.苹果洗净去皮切丁,放入煮好的银耳中稍煮;

3.根据个人口味煮好后加冰糖或蜂蜜即可

六. 青椒炒猪肝

材料:猪肝50g,青椒30g,葱花、料酒、盐、酱油、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猪肝洗净切片,加料酒、淀粉加水拌匀上浆,青椒洗净切片;

2.热锅滑油,烧热,放入上过浆的猪肝翻炒,变色断生时捞出,余油爆香葱花;青椒下锅翻炒至熟,放料酒、酱油,点水烧开,加少量淀粉勾芡,倒入猪肝炒匀,出锅即可。

七. 番茄炒菜花

材料:菜花100g、番茄50g、醋、盐、料酒、香油、番茄酱、葱花、姜、花生油各少许。

做法:

1、将菜花洗净,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去水。将番茄洗净,切成小块;

2、锅内加油烧热, 放入葱姜末炝锅,加入盐、番茄块、菜花略炒,加鲜汤炒开,(勾芡可选),淋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八.冬瓜薏米粥

材料:鲜冬瓜100克,薏米、糯米各20克

做法:

1.鲜冬瓜去子去毛,留皮,洗净并切块;薏米和糯米分别淘洗干净,用水浸泡4小时;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薏米、糯米大火煮沸,用小火煮25分钟,加冬瓜块煮至熟即可。

妈咪团 惠顾 心连心月嫂用户,推荐商品 : 蓝贝coolbaby婴儿肠胃贴并赠送驱蚊贴;活动价:24.9元;活动周期:5天;限量 100用户;先到先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