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 嘉兴新闻早知道

原标题:【新闻一分钟】 嘉兴新闻早知道

1.疼!90后小伙子在家挥刀"自宫" 还把割下来的...扔进马桶!医生想帮都帮不上了...

十几天前,一辆120救护车开进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车里是一个安徽小伙小晖(化名)。来到医院时,他的裤裆已经完全被鲜血染红。

一个陪同他前来的女性朋友告诉医生,他刚刚在家割掉了自己的两颗“蛋蛋”,结果下体血流不止,只好送到医院处理。

外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亚胜一听,第一反应就是先把睾丸找回来,或许还有移植回去的希望!但小伙子说,“蛋蛋”已经被他扔进抽水马桶冲掉了… …

2.月子没坐好,后半辈子就毁了!嘉兴700多位孕妇同时在线,有人还带着婆婆来听……这些干货你用得到

她是妇产科主任医师 产科大科副主任周晓宇

从业30年 资深产科诊治专家

周晓宇医生

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

从事妇产科工作30年

擅长高危产科的处理以及妇产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在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处理

产科大出血、子痫等危重孕产妇的抢救

产科镇痛分娩技术

阴道分娩技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是资深的产科诊治专家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五上午)

周主任说:“受老一辈传统观念影响,产妇坐月子存在一些观念上的误区。她在病房中见过不少喜欢把自己捂起来的产妇,譬如头上戴毛线帽,身上穿棉睡衣,热得满头大汗也不敢脱,产妇家属也常因空调风向问题向医务人员提出要更换床位。”

“还有,产妇是绝对不能捂的因产后身体较虚弱、易出汗,如果室内太热,反而会影响休息和情绪,还会影响胃口,对产后恢复更不利。”

所以这堂科学坐月子课非常有必要听

周主任为了这次直播也是准备了很久

特意加班给我们科普

因时间有限

周主任只能从中挑选几个最具有代表性的解答

问题一、什么是坐月子?

周主任:坐月子有两个概念,第一个是我们平时老百姓所说的分娩后的一个月的时间。第二个概念是我们临床上指的产褥期,产褥期是指分娩后的6个星期,因为我们的子宫及全身各个系统及脏器恢复到正常大小一般需要6周的时间。子宫的恢复包括子宫纤维的恢复及子宫内膜的再生。以坐月子的时间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需要6周。

题二、剖腹产及平产后怎么护理伤口?

周主任:剖宫产的腹壁有明显的伤口,在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会查房,看伤口的愈合情况及定期换药,出院后有些产妇担心没有医生查房,就自己买消毒液擦伤口,其实没有这个必要。

问题三、坐月子能不能洗澡、吹风?

周主任:可以,但不主张产妇一个人进去洗,因为产后很虚弱,容易因低血压、低血糖导致摔倒,需家人陪伴或带把凳子进去,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洗完记得用干毛巾擦干,喝杯温开水,头发要用电吹风吹干,千万不要吹冷风!

问题四、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周主任:可以吃温性水果,如:苹果、香蕉等,不宜吃太热或太凉的。如:芒果、荔枝、西瓜等;冷天吃水果记得温一下吃,也可以微波炉稍微热一下

问题五、坐月子可以吃补品吗?

周主任:不建议吃太补,比如人参或成分复杂的补品等,宜以食补为主,恶露干净后可以适当的吃些补品。

问题六、什么是恶露,恶露应该啥时候干净?

周主任:产后子宫里的血液及子宫蜕膜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无臭味,持续4-6周干净,产后3-4天颜色更淡,持续3周左右,称白色恶露。

问题七、产后奶涨及奶少咋办?

周主任:奶少是因为刚刚分娩完,只要挤的出奶就好,初乳是最营养丰富的。还有个原因是本身遗传因素,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营养不良(挑食、饮食不均衡等),贫血、本身体质差,都会造成奶少。解决方法:按需喂养,勤喂奶;喝一些下奶的汤水;到中医科配一些中药调理,最关键要对自己有信心。

奶涨的话每次喂奶时都要把两只吸空,按时按需哺乳,晚上调好闹钟,不超过4小时要起来吸一次奶,就算宝宝喝饱了,你也要自己把奶吸空,否则等涨了再去通乳是很痛苦的,严重的会引起发炎!

问题八、月子里应该少运动还是多运动?

周主任:要运动,每天早、中、晚分次运动,做孕妇操或瑜伽,走路散步等柔和的运动,千万不要剧烈运动。如果不运动,一直躺在床上,首先恶露会一直排不干净,容易造成子宫收缩不好;其次血液流动缓慢,容易引起静脉栓塞,很危险!

问题九、月子里睡眠不好咋办?

周主任:精神放松,不要焦虑;跟着宝宝的节奏,一起睡,一起喂奶;千万不要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你在干家务,等宝宝醒了要喂奶你又特别疲劳,因为喂奶的时候如果睡着了,容易压着宝宝,很危险!

问题十、产后抑郁症在月子里多发吗?

周主任:产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及经历妊娠与分娩的激动与紧张,再加上产褥期的不适及对宝宝的各种担心,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多发。所以,家人要对产妇多关注,不要以为产妇是耍性子而妒讽,如发现产妇情绪紧张、失眠、对宝宝不感兴趣,甚至有厌世及自杀倾向,一定要及时就医,控制病情,对患者要多关心,多陪伴,通过药物及心理治疗,病情会控制,出月子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问题十一、月子里多蹲有害吗?

周主任:不主张多蹲主要是因为怀孕子宫增大,产后盆底的肌肉、阴道都比较松弛,还没有恢复,下蹲动作会导致腹压增加,容易引起子宫脱垂,不利于产后的恢复。

问题十二、月子里能用电脑玩手机吗?

周主任:不主张多用电脑和玩手机,容易造成颈椎病、手指疼 、腱鞘炎 眼睛也会不舒服,如果真的要玩,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3.悲剧!嘉兴某医院一女子从12楼跳下 死前曾向家人发出信息...

网友爆料,嘉善人民医院有个女的跳楼。

@hhhhhetu:据说病人鼻咽癌,跑到医院12楼,拔开窗,硬跳下寻死、本地人48岁,和家人发好信息的,让家人过来收尸... ...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