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手记丨矮爸爸怀疑高儿子非亲生,偷口香糖做亲子鉴定结果惊呆了……

原标题:辣妈手记丨矮爸爸怀疑高儿子非亲生,偷口香糖做亲子鉴定结果惊呆了……

昨日看到一条新闻:西安市新城区法院调解了一起因亲子鉴定出错引发的纠纷。李某因孩子非亲生提出离婚,后来发现鉴定结果搞错了,于是将该鉴定中心诉至法院,结果被告某鉴定中心赔偿原告李某2万元。

对于此“狗血事件”,大部分网友的观点是:无论鉴定结果有没有错,肯去鉴定的男的要么是夫妻不睦,要么是疑心病太重。

在《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隔壁的王叔是个大头,于是网友就推测大头儿子是隔壁老王的孩子。听到这个说法,我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还我的童年来。说到隔壁老王,我们就会想到“喜当爹”这个词。近日王先生就怀疑,自己的孩子不是亲生,因为他的身高只有168cm,而儿子却已经高到180cm。

身高168的爸爸,怎么会有180的儿子

46岁的王先生身高只有168cm,妻子身高160cm,但是他们18岁的儿子,个头却已超过了180cm,长得阳光帅气。常常有朋友跟王先生开玩笑:你一个“矮穷矬”怎么生了个“高富帅”儿子?

虽是玩笑话,时间一长,却让王先生逐渐怀疑,越看越觉得儿子外貌和自己不像,难道儿子真不是自己亲生的?王先生不由对儿子冷淡起来。王先生平时和妻子感情非常和谐,他认为妻子应该不会出轨,但自己又无法排除心中疑惑。为了不影响家庭稳定,他决定瞒着妻儿,到医院做一次亲子鉴定。

安排户外游,收集妻儿嚼过的口香糖

如何在妻子儿子不到医院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亲子鉴定?王先生独自来到医院咨询,得知除了血液之外,收集唾液也可以完成亲子鉴定。

于是在一周前,王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郊外游玩,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口香糖分给妻子和儿子,并以“文明出游,不乱吐乱扔”为理由,让他们把咀嚼过的口香糖吐出后交给自己,悄悄存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小盒子里分别保存。

真相揭开,父亲表示会对儿子加倍关怀

利用口香糖采集了妻子和儿子的口水,并借此做了亲自鉴定。结果是皆大欢喜,证实儿子是亲生的。

拿到结果后,王先生长出了一口气,他决定今后一定会对妻子和儿子加倍体贴和关怀,不再进行捕风捉影的猜疑。

总算没有出什么狗血的剧情,我们也不用看夫妻两个撕逼大战。其实在婚姻生活中,信任和包容是很重要的,耳根子不能太软,听风就是雨很可能伤害感情哦。

为啥孩子有高有矮?

再来说说孩子的身高问题,故事中的王先生就是觉得身高完全受遗传的影响,而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是喜当爹。但事实上,遗传只占了其中一部分,遗传因素对孩子身高的影响不是绝对的,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

因素1

营养

骨头的发育需要各类营养素,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高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钙、维生素D和磷,生活中不少孩子就会因为缺钙、缺维生素D而无法长高。另外要注意的是碘和锌不足,也会导致个子矮小。

因素2

睡眠

孩子的身高离不了生长激素的刺激,而生长激素在半夜分泌量最高,而且还必须是处于睡眠的状态。所以如果孩子每天睡眠时间不足或者睡太晚,那么就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孩子也会因此而长不高。

因素3

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为骨骼提供更多的养料,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高的增长。所以平常要多带孩子做些运动,比如跳跃、打篮球等等。如果孩子还小,那么也可以让其多多爬行,去户外活动。

因素4

疾病

对于孩子来讲,一般急性病影响体重,慢性病影响身高。不少疾病会影响到孩子的个子。所以如果孩子长个的速度比别人慢,那么最好及时带他去医院,看看长不高的原因。而医生则会根据不同的情况,给孩子做相应的治疗。

因素5

环境

这里的环境包括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气候地区等等。一般来说我国北方的孩子普遍比南方的孩子要高些;另外一般经济条件好、文化水平高的地区,孩子也长得较高。

宝宝要把握好长高的关键

根据最新的体格发育观念,婴儿、儿童、青春期三个不同的时期,对成年后的身高影响不同。2岁以前,营养的供给对身高影响显著;2岁以后进入儿童期,此时生长激素在身高方面的作用就凸现出来;到了青春期,性激素对身高相当重要,因为青春期的身高突增是缘于性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共同作用。

帮助孩子长高的方法

1、每天坚持户外活动1~2小时,多晒太阳

2、每日的饮食营养要均衡,蛋白质、矿物质不能缺,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偏食的情况,同时要避免肥胖。

3、10点前必须睡觉,最好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持规律作息

4、让孩子不要长期蹲着玩。因为双腿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可能会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骨骼还有可能会向外弯曲。

5、每两个月量一次身高。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低于4cm,并与同龄孩子存在较大差距的时候,应及早带孩子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测。

6、少吃各种“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少喝各种碳酸饮料。

7、抓住长高关键期:

△4-6岁:这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也是长高的基础阶段。

△10-16岁:是发育期,也是长高幅度最大的阶段,孩子就像雨后春笋一般,咻咻地往上窜个子。

△男17-25岁,女16-23岁:这是最后的冲刺阶段,过了这个时期,孩子的身高基本就固定了。

小康君嘚吧嘚

很多家长知道,晒太阳、接受紫外线的“洗礼”可以使孩子骨骼长得更好、更快。但晒太阳时需注意:①不要包裹得太严实,因为紫外线要透过衣物再到达皮肤是很难的;②避免10点-16点这个时段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还等什么,快快为孩子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而行动起来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