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前千万不要吃这些,不然苦了医生还尴尬了自己

原标题:临产前千万不要吃这些,不然苦了医生还尴尬了自己

之前,我们就有讨论过关于分娩时会遇到的尴尬问题,其中大小便失禁这一项就榜上有名,不仅苦了医生,孕妈们自己更是尴尬无比。

但你知道吗?

其实,很多时候,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只不过是孕妈在临产前不小心吃了某些食物而已。

比如——

1

纤维多的蔬菜或水果

因为产前摄入过多粗纤维可能产生较多的粪便,生产时需要产妇用力,所以就很有可能带出便便,造成尴尬。这类食物有杂粮、红薯、土豆、芹菜等。

2

辛辣、气味重的食物

例如大蒜、韭菜,分娩前就最好不吃。尤其是韭菜有回奶的作用,虽然吃生蒜对胎儿不会产生影响,它可以刺激胃肠道引起腹泻等情况。

3

过量的鸡蛋

很多老人喜欢生产前给孕妈吃鸡蛋,认为可以“长劲”。

但实际上,鸡蛋的蛋白质含量较高,而过量的摄入蛋白质,会使产妇胃肠道充盈或过度胀气,引起腹胀不适,影响产程的进展。

临产前适合吃的食物有哪些?

那有孕妈就要问了:顺产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又要如何在生产前快速补充体力呢?需要吃什么好呢?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比如说:

1

巧克力

巧克力热量高,并且能够迅速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释放大量的热量,对于顺产的孕妇来说,需要很大体力,巧克力绝对是顺产时的“助产力士”了。

2

山楂

我们都知道山楂可以促进宫缩,所以在孕期是不建议吃的,但这种功效在产前就是助力了。而且山楂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止渴、散瘀活血,还能帮助产妇排出子宫内的瘀血。

3

红糖/蜂蜜水

这类食物含糖量较高,可以较快速地释放出较高能量,让孕妈在分娩的时候补充能量和体力,帮助生产。

4

牛奶

牛奶本身富含大量的营养,可以给孕妈提供各种能量。其次,牛奶是液体,还能给孕妈补充水分,缓解临近生产的紧张情绪。

5

红牛饮料

红牛属于功能饮料,有一定的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缓解疲劳作用一般能在饮用后20-30分钟开始显现效果。挣扎了较长时间,已经筋疲力尽的准妈妈,可以食用这类食物补充能量。

6

容易消化的高能量食品

如粥、面条、藕粉、米汤、小馒头、面包片等可以相对持续地提供能量。这些食物食用方便,可以在阵痛的间隙吃。

-END-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