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生完宝宝小心被抑郁症“缠”上

原标题:【提醒】生完宝宝小心被抑郁症“缠”上

产后脾气暴躁、失眠、没有胃口、记性变差、没有精神、敏感、脆弱、经常无故伤心落泪。产后,她像变了一个人?其实,这也许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在3~6个月自行恢复,但严重的也可持续1~2年。

在我国,一直对产后抑郁症的危害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直到出现严重的不良后果悔之晚矣,那么,产后抑郁症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影响宝宝的体重和身高

由于产妇受到抑郁情绪的影响,泌乳功能下降,乳喂养难以坚持,容易使宝宝的体重和身高受到影响。

影响宝宝的情绪、智力发育和心理行为发展

孩子出生后的2-3年里,是心理行为及智能发育的关键时期。由于产妇受到抑郁情绪的影响,影响了与宝宝语言交流,亲情交融,导致宝宝的语言能力降低,活动水平降低、运动能力差、生活规律差、对外部的环境和人表现出退缩及不能适应,严重影响宝宝的心理发育。

自杀及杀婴行为

产后抑郁症病情严重时,产妇会出现极度的悲观厌世情绪,想要一死解脱,但又恐孩子将来无人照顾,便会出现杀婴念头和行为,这是最为常见的产后抑郁症的危害。

【相关链接】

目前我院妇女保健科已开展心理门诊,范围包括产后抑郁症,更年期情绪障碍,焦虑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惊恐发作,恐惧症,疑病症,神经性厌食,睡眠障碍等精神心理障碍的治疗,使用心理治疗为主,药物治疗为辅,具有国内先进的心理康复治疗仪,集放松治疗,音乐治疗、生物反馈治疗于一体的心理康复治疗,为广大患者的提供优质的心理治疗服务,提高大众的心理健康水平。

文/妇保科 叶淑婷 编辑/张秋芳

编审/刘金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