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疼生完不压肚子, 后果很严重?

原标题:怕疼生完不压肚子, 后果很严重?

生孩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并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10月怀胎一朝分娩这一招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几分钟表示,前前后后会要经历非常漫长的过程,需要注意的细节和经历的痛苦更是常人难以想象很多人在怀孕的时候对自己的妻子百般呵护,对生活的细节各种各样的照顾,但是在生产之后往往会因为孩子忽略掉产,但实际上生产之后对产妇来说有着更多更难以承受的事情需要理解和关爱。单就压肚子这一项,很多产妇可以说是谈之色变,但是因为生孩子这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就连这种虐待自己的事情也不得不接受。

也许常人并不清楚呀,肚子到底是什么,压肚子可不是我们平常所以为的spa按摩,按摩看起来很舒服呀,肚子可是很痛苦。

压肚子,其实是压子宫底,是所有生产之后的产妇都要经历过的一个过程,他是为了促进子宫收缩快速排除恶露的一种手段

在怀孕过程中,孩子在子宫内吃喝拉撒,甚至羊水包裹在一起就会形成恶露,在孩子出生之后,这些东西都必须排出体外,才能加强子宫的收缩,恢复。

如果不能及时将恶露排出,将对产妇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所以为了加快恶露的排出,医生和护士就会帮助产妇压子宫底。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要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要知道产妇刚刚生产完毕所有的身体都非常的脆弱,甚至十分疼痛,还要用这种强制按压的方式简直让人难以忍受,可是没有办法,为了孩子这十个月都已经挺过来了,这一步肯定少不了。如果不压肚子,后果会让产妇付出巨大的代价,真的是没有办法逃避,怕疼不压,最后的结果吃苦的只能是自己,恶露一直排不出,就会导致子宫难以收缩,更为严重的后果,会导致大出血,所以各位产妇一定要仔细斟酌,千万不要任性。

(素材来源网络)

公众号:增城育儿

ID:TQBMAMI

分享属于你的育儿故事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