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儿“孕妇瑜伽”,帮你轻松“孕”动

原标题:安琪儿“孕妇瑜伽”,帮你轻松“孕”动

6月21日下午,安琪儿孕教课堂的孕期瑜伽体验课程如期开讲。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高级瑜伽导师王明月老师与孕妈们深入交流了孕期心得,并现场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的孕期瑜伽动作,通过亲身实践,在场的孕妈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孕期瑜伽的好处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明月老师指出,孕妈咪根据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选择相适应的瑜伽姿势进行针对性练习,是有很多好处的:能增加关节灵活性,强化肌肉,降低孕期不适感;可以使心情放松愉悦,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帮助体重的控制管理,有助于顺产和产后恢复;能缩短产程疼痛,减少侧切概率。

同时,明月老师强调到,孕期瑜伽虽然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有的孕妈妈都可以练,存在以下情况的孕妈千万不能进行瑜伽运动哦:A、严重高血压患者(高于140/90mmHg);B、有早产史或者多胞胎(2个以上);C、子宫有出血状况或者前置胎盘;D、身体状况不适者(精神上或者身体上)。

在确认现场孕妈没有特殊情况,均适合做孕期瑜伽后,房间里响起舒缓的音乐,随着明月老师示范的节奏,孕妈们一起做起了瑜伽:

学习正确的呼吸技巧和放松方法,并透过冥想可以协助孕妈咪排除怀孕时可能带来的压力,放松心情、安定情绪,从而使孕妈妈的心脏和肺部肌肉处于良好状态,为顺产和产后的身体恢复打下基础。

慢慢地拉伸,打开,舒展胸腔,可以改善孕妈妈的血液循环,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缓解腰酸、背疼,强化关节及肌肉,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劳累。

此姿势可以充分的扩张胸腔,改善呼吸,还能放松颈部、肩部和背部肌肉,使其不再僵硬。强壮灵活的双腿与髋关节的同时,能伸展大腿内侧的肌肉,紧实腿肌和臀肌,雕塑优美形体。加强腿部力量和孕妈咪的身体协调能力以及平衡感。让我们的孕妈咪在整个孕期都能保持自信的状态。

充分伸展背部和肩膀,改善血液循环,消除孕期腰背酸痛和疲劳,同时脊椎骨也能得到适当的伸展,增加身体灵活性。

不知不觉的练习中,放松或控制孕妈妈腹部的肌肉,扩张了孕妈妈的骨盆和子宫收缩。你知道吗?这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孕妈妈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课程最后,明月老师提醒孕妈咪们,孕妇瑜伽不同于普通的瑜伽,准妈妈在做瑜伽的时候要把握好分寸和幅度,在没有专业人士陪同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去做没有学会的动作,避免伤害到自己和腹中的胎儿。

//往期精彩,点击查看//

//近期活动/

咨询电话:029-88813333

医院地址:西安市安琪儿妇产医院 团结南路北段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