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保胎药,我该选哪个?

原标题:这么多保胎药,我该选哪个?

黄体支持是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后的必要步骤,但是这么多保胎药物,该用哪种,可能一直是困扰孕妇们的一个疑惑。一般来说,保胎药根据给药途径可分为:肌注、口服、阴道给药。下面我们就简单了解下各类保胎药。

1、肌注

黄体酮针剂,肌内注射可迅速吸收,有效避免肝脏首过效应,生物利用度高,注射后孕酮浓度显著增高,其黄体支持疗效确切,价格低廉。但是,每日需肌注,用药不方便,注射局部不良反应多,过敏反应,注射部位疼痛和刺激,易形成局部硬结,偶有发生局部无菌脓肿、药物性脂膜炎和坐骨神经损伤,通常形成的局部硬结、无菌脓肿的吸收恢复需较长时间。

2、口服

代表药物为地屈孕酮,口服易吸收,口服后0.5-2.5小时达血药浓度峰值,平均生物利用度为28%,肝脏负荷小,不良反应小,方便安全。但是,有可能加重一些孕妇的早孕反应,加重胃肠道不适。

3、阴道给药

雪诺酮:有“子宫首过效应”,直接作用于子宫内膜,易于吸收,一天一次,使用方便,全身不良反应少。缺点:有药物残渣蓄积,药渣呈粉红或咖啡色,费用高。

安琪坦:源于天然植物,其结构性质与天然黄体酮完全相同,但粒径小,生物利用度高,“子宫首过效应”使子宫局部的孕酮浓度明显升高。缺点:用药次数频繁,易伴发阴道炎。

不管哪类保胎药都各有利弊,孕妇们还是多听听医生的建议,充分利用优点,避免药物副作用,做到最大限度的安全、经济和舒适。

往期精彩回顾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