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母乳喂养的宝宝要喂水吗?

原标题:夏天母乳喂养的宝宝要喂水吗?

遂谦最最贴心的60秒营养课来啦!

遂谦告诉你:夏天,母乳喂养的宝宝要不要喂水?

了夏天,很多母乳妈妈都会问,需要给宝宝喂水吗?

夏天,气温增高导致出汗量增加,会让宝宝因此而增加水分的丢失,进而需要适当增加水分的补给。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妈妈,乳汁中大约70-80%都是水分,一般情况下,只要妈妈在哺乳前半个小时多喝水,母乳中的水分是可以满足宝宝需求的,宝宝也就不用额外喝水了。但是,如果宝宝因为发烧、大汗、呕吐、腹泻、或者因为母乳不足、出现即便宝宝频繁吸吮仍不能解决口渴或缺水,则另当别论。

对于混合喂养的宝宝,在天气炎热或干燥,可以考虑给宝宝喝一些水。一般安排在两次喂食之间,可以用奶瓶也可以用小勺喂。

有家长会问如判断孩子缺不缺水,比较直观的方法是通过观察大小便:如果小便量不少、颜色很浅,就意味着水分充足;如果小便量少、浓缩、且颜色很黄,就暗示着宝宝的水分摄入有可能不足,需要额外喂了。

-END-

一个小小的善举,可以帮助很多人,这也是我们科普作者一直努力的方向。所以,如果您是个珍爱健康的人,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给了您一些启发,不妨动动手指头,将这些重要的信息分享您爱的人们,帮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与死亡。

小屋主人简介

刘遂谦澳洲DAA认证注册执业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悉尼大学临床营养学硕士研究生,临床营养师,科普工作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活动专家团成员,众多杂志及媒体营养专栏作者,曾主编过四套母婴类图书。十年面对临床老幼孕产病患,认定未病防治和心理支持,是医者帮助和疗愈的方向——科普之路,我们一起努力。

个人微信公众号平台:Liu_suiqian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