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回答上这九问题再说~

原标题: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回答上这九问题再说~

Z

F

A

Y G

TEST•

E

O

B

C

T

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

回答上这九问题再说

Do you love your son?

每一位父母都自认为非常了解自己的孩子,孩子的一举一动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如果说哪位父母对自己的孩子不了解,恐怕做父母的都不会承认这一点。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正是父母自以为是的认为懂孩子,了解孩子,才引发了诸多的亲子冲突,以至于亲子关系紧张。如果父母对孩子能够做到看其行、知其意,知其意、懂其心,了解的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懂的孩子的内心需求,这对孩子的成长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的,对亲子关系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01

你的孩子有朋友吗?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有没有朋友,也不知道孩子朋友的名字叫什么,就不要说朋友的父母是做什么的了。了解孩子的朋友以及父母的情况,对于你了解自己的孩子会有很大帮助。

02

你的孩子有那些习惯?

起孩子的习惯,可能会有很多的父母抱怨,我的孩子没有好习惯,只有坏习惯。不好好吃饭,上课不注意听讲,不讲卫生,做事拖拉等等。那么,孩子有哪些好习惯呢?父母的不仅仅是了解,而且要利用好孩子的好习惯,以此来增强孩子的自信。

03

你的孩子喜欢吃什么?

孩子喜欢吃肉,很少吃青菜,这是很多孩子的通病。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所以,为了孩子自己要调整好饮食习惯,在孩子面前不要评价哪个好吃哪个不好吃。

04

你的孩子

好静还是好动?

好静和好动是孩子性格里的东西,有的孩子天生好动,有的孩子生性好静,不管是哪一种,父母都要接纳孩子,而不是抱怨。动静之间皆有好处,外向的孩子比较好动不喜静,内向的孩子喜静不好动。

05

5.你的孩子

是胆小还是勇敢?

年龄小的孩子一般都很胆小,指望一个小孩子勇敢,估计不太现实。胆小和勇敢是两回事,不要相提并论,胆小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它可以让孩子避开危险,勇敢有时也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06

你的孩子

喜欢什么电视节目?

很多父母会异口同声的说:“动画片”,是的,我至今仍然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因为孩子的内心充满了好奇和幻想,他们从动画片里面寻找个自己的角色。父母可以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引导孩子看一些有意义的电视节目。

07

你的孩子

有哪些爱好和兴趣?

为了孩子的学习和考一个好成绩,今天的孩子已经没有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了。父母们也不允许孩子把时间用到爱好和兴趣上,有些父母甚至根本就不知道孩子到底喜欢什么,对什么感兴趣。

08

你的孩子

喜欢看什么书籍?

让孩子多读书,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有的父母会说孩子根本就没有看书的时间,根本就不喜欢看书,有点时间就上网玩游戏。这是因为家庭环境里面没有书籍,没有读书的环境,父母自己都不爱读书。

09

你的孩子

身高体重是多少?

这一问好像过于简单了,但是,也有父母还真的不知道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如果做父母的连孩子成长的变化都不关注,不清楚,就更不要说对心理变化的了解了。

九个小问题看似简单,可是,有多少父母真的都能做到呢?如果做不到,又怎么说自己特别了解孩子呢?对自己的孩子都不了解,那又怎么能起到引导的作用,当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怎么能帮到。?爱孩子,就要用心去了解孩子,要想了解自己的孩子,就需要做父母的下功夫,把孩子当回事。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