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事分娩】顺产8斤2两女宝宝,总结下经验!

原标题:【孕事分娩】顺产8斤2两女宝宝,总结下经验!

来源 | @小树獭不是懒(在孕事微博投稿)

孕事已获授权

摘要

宫缩疼的时候,一定要用力张开。配合宝宝的节奏一起,哪里疼就哪里用力,配合哈气,这样开指才会很快。能上无痛就上吧!真的减轻很多痛苦,假如没有无痛,我家宝宝那么大,我不一定能坚持下来,说不定还要顺转剖。

4月初查到怀孕以后就没有上过班,每天都在盼望着小baby的到来。

产检就像打游戏闯关,每次都是紧张的做检查,揪心的等报告。

孕中期糖耐不幸没过,虽然只有第二个小时血糖高了一点点,但还是被冠以妊娠糖尿病,开启了清淡的饮食,水果都只吃苹果和猕猴桃了…不过也幸好,孕后期体重开始增长的没那么猛了。

普通的产妇都是35周开始一周一次的检查,而我因为是妊娠糖尿病,从32周开始,每周要跑2次医院,周二去验血测血糖(报告时间,当天产检来不及拿报告)周四去产检。对我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做胎心监护。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就不顺利,宝宝老是动,好几次断掉,需要重新做。所以每次做我都很紧张,我紧张宝宝也紧张。胎心一直超过160,6周的胎心监护有5次都是上午不过关下午继续做(唯一顺利通过那次是因为医生记得我了,稍微偏高了一点点也就算了)因为胎心过高,怀疑缺氧,我还在35周的时候被关进待产室观察了3天…

我所在的医院待产室家属不能陪同,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收进去了。婆婆和老公也是一脸莫名。一开始还只能和一个姐姐合睡一张床,好在那天生的产妇都很给力,没多久就空了好几张床出来,我算是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休息床。

第一次一个人住院,我偷偷的抹了好多次眼泪!此处再鄙视一下自己的软弱。

待产室里的故事说上个几小时都说不完,等哪天空了再继续分享吧!

但是待产室的经历让我对生产并没有那么陌生和恐惧,我总结了一下,最顺利的就是:先见红,再开始肚子疼,快生的时候再破水。凡是人工催产的,人工破水的都生的比较艰难。

言归正传,预产期是12月27号,但是因为自己确切的知道排卵早了一周,况且每次产检b超都偏大一周,我自己一直心理预期的预产期是19号。

今年过年也比较早,所以一直期待能早点发动,这样过年出了月子我就又是一条好汉啦!

最后的一个月似乎过的特别的漫长,32周估重的时候已经7斤6两了,所以我妈妈一直是坚持让我剖腹产的(我妈妈生我的时候先破水了,生了3天3夜,这个据说有遗传)。但是因为医生说糖尿病的小孩最好顺产挤压一下会比较好,所以我心里一直还是想顺产的。

妊娠糖尿病38周足月,40周前必须要生。所以我一定是在12号到27号间生~

于是我定下的方案是:21号前自己发动就顺产试试,21号不发动就直接去剖腹产。(我自己是21号生日,正好以后可以一起过生日了)

12月开始,我每天都在走路,每天起码1万步!最多的时候一天走了2万步。

12号开始,每天都在期盼。

每天喝着蜂蜜水泡覆盆子茶,据说都是可以加快产程的。事实证明,我的宫颈条件确实很好,应该是有帮助的。

同期有好几个小伙伴都是差不多预产期的,我们有一个妈妈群,每天早上都在看是不是谁有动静了。

还记得16号的样子,其中一个小伙伴说半夜炸糊,痛了半小时,后来居然没反应了!待产的心情都是即期待又紧张的。

每天都在摸摸自己的肚子,是不是往下了一点,会不会入盆了?就在这紧张的情绪中,迎来了18号的晚上。

睡前还和老公一起看了一集最近大火的韩剧鬼怪,导致做了一晚上稀奇古怪的梦。

凌晨被尿憋醒,孕后期我一晚上平均要上4次左右的厕所。迷迷糊糊上完厕所,顺便瞄了一眼内裤,居然发现见红了!说是见红,其实也就是一点点淡红色的,立马激动起来,我知道这天终于到了!

看了n多顺产日记,也知道见红以后不会那么快就生,所以没有叫醒熟睡的老公,肚子也只是隐隐在疼,于是迷迷糊糊的睡到了早上8点。

闹钟一响,老公从睡梦中醒来,我轻轻说了一句我见红啦!老公立马清醒哈哈!连忙打电话给他妈妈陪我去医院。其实我知道现在去肯定也是被赶回来,但是架不住爸妈各路姨妈的催促,还是乖乖上了医院。

早上10点多到的医院,绑了一个小时的胎心监护。内检宫口没开,果然不出意料的被赶回去,要我痛到规律的5分钟一次再来~

顺便说下内检,第一次是一个年轻的男医生帮我检查的,真的放松一点都不疼!但是我在开指的时候,里面的小护士们内检时候真tmd的疼死了!!

又再做了一个b超,预估还是7斤6两,我还得瑟的跟老公说,你看最后几周我吃了好多垃圾食品加奶茶,也木有涨嘛~嘿嘿!这下更坚定了我要顺产的心!

得知消息的爸爸妈妈也正好赶到了医院,于是乎我吃到的最后一顿美味佳肴居然是一茶一坐

就这么一会疼一会不疼的磨到了晚上5点,期间一直在用app记录宫缩间隔。发现已经比较规律的疼到了7-8分钟一次,每次30秒左右。于是赶紧吃晚饭,洗头洗澡,再次去到医院!

晚上8点多,到达医院,内检还是没开宫口,但是已经快开始开指了。医院人满为患,假如说住进去,只能两人一张床。家里其实到医院也不远,但是怕一直炸糊,来回也很累。跟老公还有爸妈商量了一番,决定还是在医院附近找个宾馆住下。老公去找宾馆的时候,我还顺便吃了顿麦当劳~

晚上10点,住进酒店。赶紧招呼爸妈老公睡觉。听着爸妈和老公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我在隔几分钟就疼醒的状态下坚持到了凌晨两点。我用app记录已经2-3分钟疼一次了,怕又炸糊所以只叫了妈妈就去医院了。去医院大概有500米的距离,那一段路走走停停,疼的时候根本走不了路,只能在不疼的时候赶紧走。我以为这么疼,肯定开了2指了!

凌晨2点多,内检开了一指,被收进待产室。

妈妈慌乱的去办住院手续,爸爸和老公也随后赶到了。

幸好有一张空床,这时候还算清醒,还可以自己走出去,跟爸妈老公在一起坐一会,虽然疼起来已经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了。

到了4点的时候,疼的频率更高了,感觉再也坐不住了,我就自己一个人回到了待产床上。

黑暗中,一阵阵疼痛袭来。医生护士在说,有大便的感觉再叫他们。我感觉不仅有大便的感觉,还有小便的感觉!这个时候开始见红的量越来越大,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正常的,我多想找个医生或者护士来看看。不巧有一个急救的病人,所有的医生护士都特别忙碌的走来走去,根本就没有人理我。

我只能来回徘徊走,不疼的时候吃点东西,那感觉真是如同嚼蜡!原本最爱的芝士蛋糕也变得不那么美味!

我一直以为自己挺忍的住疼的,但是这个点已经疼哭了。只有哭出来的时候,疼痛才会减轻一点。同室的几个待产的,让我不要哭不要喊深呼吸。我只能说,道理我都懂,但是真的到那个时候,忍不住!

这个时候我开始想到了打无痛,我在的医院要打无痛一定要住特需病房,就是需要办理套餐,一套2万8。之前想想挺贵的,两个很好的朋友都自己生了,我相信我也可以。但是当时,想的只有只要能不疼,多少钱我都出。

打通老公的电话,我哭了他也哭了。

我哭是感觉自己没用,心疼钱。他哭是心疼我,后悔没有早点打。

决定打无痛,结果医生却说特需病房住满了!要等到早上8点,有人出院的话,才可以。

想打也打不了,这个时候的我是绝望的。尤其是这个时候护士来内检,居然还是只开了一指。

妈妈说,要不我们剖腹产吧!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抽了什么风,居然坚持要顺。可能是觉得不能白疼了这么久吧!

幸好我有一个好友群,里面都是关心我生产的小伙伴们!西西和朵两个人陪我一个晚上都没有睡,一直在陪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

好不容易挨到了8点,终于可以打无痛了!可是麻醉师迟迟不来!医生只能拖,告诉我要开三指才可以上无痛,不然生不出。

这个时候我似乎摸到了开指的窍门,每次宫缩疼的时候,想小便的感觉那不是想小便,是宝宝在往下。越疼越要用力,哪里疼哪里用力。

果然到9点多的时候,我从一指开到了三指。

可是,这个时候麻醉师和导乐一个都没有来!我不停的喊着为什么麻醉师还不来,我妈和我婆婆甚至要和医生吵起来了。可是没有人理我们,只有很敷衍的几句,在来的路上了。

期间还有一个小护士来帮我测血糖,我愤怒的吼了她,我说我一直在喝蜂蜜水,有什么好测的,肯定高的啊!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一定很可怕。

到了10点,导乐总算来了。我后来才知道,导乐并没有人,所以指派了一个不专业的护士给我当导乐...还要我自己走两个房间的距离自己走到产床上!那短短的10来米简直要了我的命。

总算上了产台,但是那时已经差不多每30秒疼一次,每次要疼1-2分钟!

麻醉师就像我的救命稻草,我不停的在问,为什么还不来!导乐说在家属告知和签字。我怒吼到签什么签我自己来,慢死了。那时候对我来说五分钟就像一小时那么漫长。

10点30,麻醉师总算来了!这个时候我已经开了五指,因为旁边一个产妇人工破水了,那个医生想直接帮我也破了。我哭着喊我不要,打完麻醉再说。可能是因为住了特需,这时的医生护士们开始变的温柔和耐心。同意我先上麻醉。

打麻醉我打了半个小时,最痛的一段时间应该就是这半小时。人需要弯成虾状,麻醉师在背上扎针。不能动即使宫缩疼一次比一次频繁,一次比一次疼。每次一疼我就握紧导乐的手,听她不耐烦的说哈气哈气。打了10分钟,麻醉师说,这个不行诶,要不让谁谁谁过来帮忙下!然后一个人回复,不知道他在哪里啊!这个时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幸好这个大神正好正好路过,被拉过来补救我的麻醉。

11点,总算打上无痛了!这个时候导乐帮我内检了一下,已经开到七指了!

打完无痛,瞬间来到天堂啊!也不是说完全不痛,而是从原本的生不如死变成了一点点疼。趁着这个间隙,赶紧来上一罐红牛。我的产检医生也来了,看了看时间告诉我争取1点半以前生出来!又跟我的接生医生说,她b超7斤6两,不过你看她骨盆很大。估计再重点也可以自己生。还调侃说,他们职业病,看姑娘不看别的,先看骨盆大不大。顺便再次赞了一下我的骨盆!人生第一次觉得,屁股大是个优点!

略微修整了一下,破水的医生来了。11点15,哗啦一下,一股热流涌出,破水完成了。那种感觉就是被扎了一下,一点都不疼。

下文开始口味略重!慎看!

到这时候,开始真正的大便感强烈,医生终于批准我可以使劲了。

慢慢一用力就能感觉到宝宝在一点点下来,这时开始就要使长劲了。每次吸气完,开始慢慢用力+呼气。呼气越长越好,用力配合呼气的节奏。收力时也要轻轻的收,不然好不容易出来了一点又会缩回去。

就这么疼的时候用力,不疼的时候休息。

几次之后,医生说看到宝宝头了,准备接生!

一下子上来好几个医生,有2个按肚子,1个按住宫口人工掰开一点,还有1个准备侧切。还有好几个在旁边吼用力用力。

我当时的心情是:啊!肚子按的好疼!这一波生不出来估计要被骂!逼上梁山的感觉啊!用力用力只能用力!啊!没气了,我想偷偷吸口气。

侧切的一下子,一大波热流涌出,我知道宝宝生出来了!说实话我第一反应是,终于不用再用力用力了。

宝宝生出来以后,一连串她的信息像我袭来。

是个女宝宝:哦,太好了。没有翻盘,我买的各种粉粉嫩嫩的东西都可以用了!

8斤2两8钱:我擦,说好的7斤6两呢!

一大波医生护士听闻这么重的宝宝都赶来观摩一下!再来观摩下我,感觉我应该生的半死不活了

吸出羊水,简单的擦拭一下以后。医生抱过来给我看,还让我亲了一下我的女儿。

这个黑紫黑紫,头型还有点奇怪,小小的,胖乎乎的娃娃居然是我生出来的!怎么这么丑

在生之前,听闻过一个小伙伴的姐姐宝宝出生以后,胎盘碎在了肚子里,医生用手活生生掏了两个小时!出来的时候脸上血管都爆掉了,后来的了一种病,最多只能活十几年,怀疑生孩子的时候生伤的。

听到医生说胎盘出来了,检查完整,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接着就是侧切的缝合了,好多顺产日记上说缝合的时候已经痛麻木了,不疼了。对我来说虽然不是特别疼,但是很难受。针扎的感觉特别明显。侧切的伤口比较大,里里外外缝了大概有15分钟吧。

接着是产房观察2小时~期间一会来个人给我打针,一会来个人给我吃了两颗小药丸。导乐一直让我自己揉肚子,看我不是很积极,还吓唬我说怕大出血。

天真又惜命的我,整整在那里自己揉了2个小时的肚子

虽然宝宝有8斤多,好在我年轻骨盆又大,还上了无痛,所以生完并没有特别大伤元气,当天就下床了。还因为尿频的关系,去上了4次厕所

总结下经验:

见红前5天左右开始,就有类似白带的分泌物,这个叫宫颈粘液,说明宫口已经开始变化了,也就是快到发动的时候了。

宫缩疼的时候,一定要用力张开。配合宝宝的节奏一起,哪里疼就哪里用力,配合哈气,这样开指才会很快。

能上无痛就上吧!真的减轻很多痛苦,假如没有无痛,我家宝宝那么大,我不一定能坚持下来,说不定还要顺转剖。

如果医生建议你剖腹产,假如你破水后没有宫缩疼,那就剖吧!我的一个小伙伴剖完说一点也不疼!

PS:给孕事投稿的两种方法:

1、在“孕事”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菜单里,进入“论坛”,同意授权后,在孕事论坛的“分娩故事”里,直接写你的分娩故事。

2、在新浪微博发表微博,正文中加上“@孕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