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隆为什么会对乔巴说这句话?

  还记得福克西吞并其他海贼团船员们的残酷游戏DBF么?这两天和群友们聊天,有人说,不太理解索隆为什么对乔巴说这句话。

  哪句话呢?想必不看剧情,你也能猜的出来吧:

  乔巴面临被夺走的命运时,和伙伴们说:我是因为跟你们在一起才出海的,是路飞邀请我才出海的,我不要和这些家伙们在一起。

  索隆看不下去了:你出海是你的责任,什么时候死在什么地方也是你的责任……没人会同情你的眼泪,是男子汉的话就安静的看这场比赛最后的胜负吧。

  乍一听有些人觉得索隆的话比较残忍,面对这么可爱的乔巴,怎么能这样说呢??

  可你真正了解乔巴吗?他也是男子汉啊!!

  是的,也许乔巴还很胆小,不够强大,但他也是下定决心出海的,他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当海贼绝不是过家家,没人会同情你的眼泪!!这是索隆给乔巴上的非常重要的一课。

  在整个航海的过程中,索隆海贼的铁则时刻体现着:

  因为乔巴的丧气,索隆对他严肃相待;

  面对罗宾的不告而别,索隆坚持要有船长的同意才能离开;

  路飞和乌索普决斗后,索隆鼓励他“这就是船长,不要迷茫”;

  路飞想要接乌索普回到草帽一伙儿的时候,索隆坚持不能因为一时的感情用事,使整个的海贼团崩溃。

  ……

  可以说索隆是草帽海贼团实质上的副船长,他不允许自己或者伙伴在关键时刻有“天真”和“软弱”的表现,他的坚持绝对是让伙伴们在充满危险的“伟大航道”中存活下来的原因之一。

  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整个团队负责:

  在说完让乔巴看结果的话,索隆马上认真了起来:快点开始第二回合吧!!是啊,他抱着必胜的决心!!既然接受挑战,那就遵守规则!!

  还有,乌索普归来时他的那句“乌索普”,也有触动到你吧?

  索隆是温柔的,但他从不感情用事。在整个团队中他对自己负责,对伙伴负责;在整个团队中,他早已是伙伴们信任,依赖的对象;这点尤其在乔巴身上体现的明显。

  人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够成长呢?

  我觉得香克斯给了我们很好的解释:

  胜利与失败都要品尝,经历了四处逃窜的辛酸,痛苦伤心的回忆,才能真正成为独当一面的男子汉,就算痛哭流涕也没关系,一定要闯过这一关!

  这一次短暂的离别与话语何尝不是乔巴的成长呢。

  微信公众号:海贼王人物分析

  小杨饭饭(头条号首发)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