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哆啦A梦里的小夫这么鸡贼,大雄胖虎还是愿意和他当朋友

  要说《哆啦A梦》里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除了胖虎,大概就数小夫了吧。虽然平时都跟着胖虎狐假虎威,但是要论鸡贼劲,那还是没的说了,每次剧场版里边都是他充当军师的角色,时不时都有鬼点子出来,他们家之所以有钱,到未来世界依旧是富裕人家,除了祖辈的积累,我想也和他爹还有他的聪明才智有关系。平时的小夫,说好听点是“聪明”,说不好听就算比较奸猾和鸡贼,经常坑了大雄坑胖虎,但是几个人还是一直都是好朋友,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只是因为有钱?

  

  首先一点,我觉得是聪明劲,和大雄他们在一起,倒是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补充,拿玩游戏来举例,大雄小夫胖虎几个人,胖虎就相当于是战士是T,然后还可以近战输出,小夫就是智囊,负责出谋划策,大雄...一方面可以衬托出二位的英武,另一方面还能远程射击当个ADC不是。大雄太软了,胖虎太刚强了,小夫好像水一般,做一个润滑剂,几个人形成紧密的铁三角,这一点,在剧场版里还是可以看出一二的。虽然剧场版的胖虎和平时的胖虎是两个胖虎,但是剧场版里的小夫和平时的小夫,性格啊各方面还是没啥差别的。

  

  第二点,我觉得是虽然小夫家里比胖虎大雄他们有钱,也经常给他们炫耀自己家里条件如何如何好,又是新玩具又是去外国旅游啥的,但是,他其实并不没有看不起他们,反而是非常喜欢和大雄胖虎他们一起玩,炫耀什么的,你看大雄每次得到了新道具,首先做的事情不也是给大家炫耀。小夫他们家的房子在故事里也出现好几次了,比大雄胖虎家里大了多少倍,在我看来两边的阶级差别其实都挺大的了,但是小夫不仅在小时候就和他们是挚友,在长大之后,几个人关系依然非常的好,这一份友谊我想可以证明是超越了金钱,是纯真的友谊。

  

  最后一点,我觉得是小夫虽然鸡贼,虽然滑头,但是和胖虎一样,他的本性并不坏,他还是个善良的孩子。无论是剧场版还是平时的故事,都说明了这一点。举个例子,在《哆啦A梦》新番284《小夫在刚田商店打工》这一集里边,小夫因为哆啦A梦的秘密道具而不得不去胖虎家商店打工,因为胖虎妈本身也不善经营,生意并不好,来帮忙的小夫虽然抱怨,但是对来询问的老奶奶特别讲礼貌,胖虎妈妈给他提意见,他也都一一听了,最后,这份礼貌也为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回报。

  

  总的来说,《哆啦A梦》终究是一部给小朋友们看的,教人向善的故事,作品里基本上没有完全的坏人的,小夫虽然鸡贼,但是也有仗义聪明的一半,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拥有这样一个好友,是他的幸运,也是大雄胖虎的幸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