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只有在二次元才允许存在的事,好想穿次元壁...

  相信不是只有喵会这样想,所有ACG热爱者的一个梗,次元壁该怎么打破。因为有些事,只能发生在二次元中...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二次元妹子是怎么做到人瘦胸大的,嗯,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1. 自我为中心,思想完全电波

  所谓的“电波”是指某种程度上妄想情结很严重的人,他们跟一般人的思绪不同,活在自己给自己架构的世界里,完全不理会现实的情况,所以正常人也很难跟他们沟通。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外星人。

  譬如说像《银仙》里的小雏,她自称自己是人偶,和其他人对话、吃饭时,总是重复说着“小雏是人偶,所以不需要朋友”、“因为小雏是人偶,所以不需要食物也没关系”之类的话。这个从二次元的角度去看是很有趣啦,但如果现实周遭出现这样的朋友,一般人可能会放弃跟ta说话。

  2. 害羞到连话都说不清楚

  提一个最近的代表性角色,动画《白箱》里的久乃木爱,因为性格相当害羞、不擅表达言词,说话总是只说开头第一个字,之后由关系比较要好的前辈去帮她传达意思。

  害羞的女生还是会受到相当程度的欢迎,但如果是团队伙伴里有这样的人,完全是地狱级的沟通。再怎么样一句话里只说一个字也太难为共事的人了吧?这种类型的可爱女性,还是放在动漫里观赏就好~

  3. 暴力相向是爱的表现

  有时候动漫嘛……总是会比较夸大的角色的行为,才能展现人物的特点,所以像一般生活中的小打小闹,到了动漫里就会变成暴力相向的场面,甚至有以殴打男主角制造欢乐点出名的“暴力女”属性一词。

  幻想总是很美好的,但实际上如果真的照里面这样的情节发展,那很多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暧昧男女,男方应该早就被打死在女方的铁拳之下了……适当地打闹是很正常的,但千万别学那些动漫里像是格斗技一样的东西啊!!

  4. 跌倒就自动出现体位的神技

  在大多数的后宫作品里,主角都会具备一个名为“神之跌倒”的技能,无论在何时何地,主角一看到女人就会自动摔跤,然后脸或手就自动贴到不该贴的地方上去……好啦,讲得很含蓄了,大家看图应该也能懂吧?

  就连有色无胆的真嗣都曾经成功使出这一招,不过这种跌倒外挂要是像二次元里一样频繁出现,那恐怕要闹上警局了吧?也别妄想被你扑倒乱摸后的女孩子还会像动漫里那样跟你娇羞说巴嘎,不当场给一巴掌就很不错了。

  5. 现实中的病娇,敬谢不敏!

  “病娇”通常是指在表达自己的娇羞情绪上有障碍的女性,会为了示爱或是保护重要的人而作出伤害他人或极度危险的偏激行为,完全几近病态的程度。

  “病娇”其实跟“傲娇”在某方面非常相似,如果还是不太懂的话,广义上你可以把病娇想象成是傲娇的有病度一百倍这样(什么鬼)。日本2ch上有阵子很常讨论现时病娇的问题,据说到最后十之八九都会成为执着的跟踪狂,如果有萌病娇的大宅们,那真的建议大家还是对着二次元幻想一下就好,如果现实中真的遇上了,可是会让你吃不消啊~

  虽然各位喵都是热爱 ACG 的人,但是有时次元的障壁边线要分辨清楚,千万不要将现实里不合理的行为过份理想化啊!不过如果是高超的神之跌倒技能,倒是蛮想尝试一下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