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尾田竟然是个抄袭狂魔!!

点击上方的「动漫迷」↑ 关注我们

  

【 海 贼 王 】

探究「海贼王」

尾田笔下角色的原型

不少动漫都有它的创作原型,最经典的就是《Fate》系列,从故事到人物的设定有跟历史的某些典故有关。尾田笔下《海贼王》的很多角色也有他们的创作原型,一起看看吧!

01

白胡子 ➤ 饭店老板

  

白胡子的原型取自是WT经常去吃饭的饭店老板,那个老板由于身体的缘故,需要带着呼吸器,经常和来店里吃饭的WT谈论一些战争的话题,言语之间豪爽之气显露无疑。

一个不安静,豪迈的老头子,WT非常喜欢他,并且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后来那老板过世了,WT凭借着对他的深刻印象创作出了白胡子。把那个老板的一些外型特征留在了他的角色里。

02

索隆 ➤ 马·基克

索隆的原型是尾田N年前一篇作品「Monster」中的主人公,讲述一个叫做龙马·基克屠龙的故事。

03

乌索普 ➤ 匹诺曹

爱撒谎的孩子鼻子会变成,匹诺曹的经典形象和台词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和同样爱说大话的骗人布“大船长”相比。实在是很合适的特征呢,尤其那个鼻子!

03

弗兰奇 ➤ 金凯瑞

大大咧咧的性格,精神百倍的飞机头,夏威夷沙滩衬衫,变态的表情和语言。无不就是一个金凯瑞。当然,没有人会否认弗兰奇的手臂是来自太著名不过的《大力水手》波比的。

这里还要补充下,关于弗兰奇的动作战斗原型的参考,很有可能是借鉴了美国动画《飞出个未来》,会喷火,戴墨镜,双手都可以变换为许多新式武器,同时本身也很有搞笑台词。

而且,还拥有像弗兰奇一样的两个女助手.是在是相似过头了呢。哈哈...

04

布鲁克 ➤ Saul Hudson

著名的乐队“枪炮与玫瑰”第一代的主音吉他手,也是该乐队的灵魂人物Saul Hudson,1996年退役。

同是伦巴音乐海贼团的提琴手布鲁克,相同的爆炸发,相同的圆形墨镜,同样为音乐沉醉。算是WT对这位乐坛教父的致敬吧!

05

赞高 ➤ 迈克尔.杰克逊

黑猫海贼团的催眠师赞高,催眠师赞高一出场就被人惊呼“快看,迈克尔.杰克逊!”这个流行教父其独特的舞步和动作,以及墨镜+帽子的组合,实在是太深入民心了。

06

鹰眼 ➤ 佐罗

鹰眼的装束和沉着冷静的个性。很符合民间的大英雄——剑客佐罗。无论是穿着还是气质,甚至神秘的出现都是一样让人兴奋的出场。

索隆或佐罗都是中文翻译的缘由,最多只能认为在名字上有所取义,造型形象上还是符合鹰眼!

07

艾尼路 ➤ eminem

雷神艾尼路的原型在欧洲被普遍认为是乐坛说唱天王eminem。喜欢在两个大耳垂上弄耳环,以及那艾氏眼神,露额寸头,很传神。

许多人在看过神的眼神后,惊奇地发现那似曾相识的感觉。

08

两个巨人 ➤ 关羽、张飞

两位巨人的形象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很亲切。一个长脸长胡子,一个宽脸大胡子,都是嗜酒的豪爽之人。

其实这个设定的人物随处可见,但是中国的读者更愿意相信这是从关二哥和张三哥的形象里获得的启发。要知道,关二哥可是在国外,特别是日本,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09

范·奥卡 ➤ 60年代欧洲枪手

范·奥卡这个人物的形象很接近欧洲60年代中叶的枪手设定。

有一本著名的第一人称少年文学经典《敏豪森男爵历险记》,该书在欧洲是每个孩子的必读课外书。之后被拍成电影。该书里,有一个形象设计很成功的枪手。就是现在范·奥卡的参照原型。

10

天空老骑士 ➤ 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的塞万提斯的长篇小说,世界文学名著。故事讲述穷乡绅堂吉诃德读骑士小说入了迷,决定仿效骑士的生活。于是穿上盔甲,骑着一匹瘦马,带着侍从出门行侠。结果闹了许多笑话,吃了无数苦头,直到临终才清醒过来。

堂吉诃德的形象一直被很多名画家绘画成油画,插画,连环画。大都是有着可爱精神的老骑士形象。空岛的天空骑士很完美地体现了这个经典形象。WT的人物创作灵感向世界名著取经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11

CP6 ➤ 欧洲面具文化

威尼斯的面具文化在欧洲文明中独具一格,是极少数面具溶入日常生活的城市。18世纪以前,威尼斯居民生活完全离不开面具,人们外出,不论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

依旧是那水之都,依旧是那些小艇也依旧出现了戴着面具披着斗篷的“未知人”。尽管阴谋重重的氛围,但是WT依然把水之城浪漫华羡的气韵带给了神秘的CP9。

12

五星老之一 ➤ 戈尔巴乔夫

戈尔巴乔夫,末代苏共中央总书记第一位兼最后一位苏联总统,他对于苏联的影响和意义十分深远,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名望。

头上标志性的红色胎记,就像世界地图板块,和五老星里的“地图头”是在是太相似了!胖圆脸,位高权重,地图胎记,不难相信尾田多少从这个大人物上至少借鉴了些许特征。

13

豪格巴 ➤ 企鹅人

《蝙蝠侠归来》里的反面角色秃头企鹅人。这个造型的成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豪格巴克与其有着很多相似的特征,同样的滑稽身材,同样的小眼尖鼻。

14

战桃丸 ➤ 金太郎

战桃丸是最无可争议的日本民间传说人物——金太郎。这个家喻户晓的神奇娃娃其经典的肚兜+西瓜头形象被用作很多卡通形象。

15

青稚 ➤ 松田优作

青稚的原型是大名鼎鼎的松田优作,英年早逝的天才演员,其中在异步电影里曾戴上眼罩出演,完全是活生生的青稚。

16

黄猿 ➤ 田中邦卫

黄猿的原型更神似,WT本人也曾坦言对田中邦卫老前辈很是敬重和喜爱。

17

赤犬 ➤ 菅原文太

菅原文太是70年代日本电影界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多为警匪片、黑道片,菅原塑造了一系列硬派铁血的男子汉形象,拥有大批影迷。

除了外表,赤犬的铁腕手段和他的风格也很相似。

18

罗 ➤ 迷男 mystery

超高人气的罗的人物设计非常成功,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右边的人物也是普遍认为是他的原型。

这个男的是美国把妹界神一样的人物,把妹达人——迷男 mystery,太神似了。

19

霍金斯 ➤ Joey Jordison

霍金斯和著名鬼脸摇滚乐队Slipknot(活结)里的鼓手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特别是变成秸杆人后,简直区分不出任何区别。

20

基拉 ➤ Guy Man

“Daft Punk”是一支来自法国的乐队,他们以演奏电子乐为主。其中成员Guy Man经常戴的那只外星人头盔与WT笔下的11超新星杀戮武人基拉超级吻合。

21

伊凡科夫 ➤ 福特博士

人妖王伊凡科夫刚登场,其大脸红唇,眼影卷发,紧身黑衣,高筒网袜的男扮女装形象就立刻让人联想到电影《洛基恐怖秀》。

这部带有未来主义色彩的奇特惊悚片在当时引起了剧烈的反响,人们更多的是记住了主角饰演的两性人形象。同是人妖,又同样的化妆盒服装,看来WT大神也是相当喜欢这部美国邪典电影啊。并把他用在了自己的人物上。

附:《海贼王》人物原型参考

  

谁特么再说女帝原型是苍老师,

我立马跟索隆借把秋水砍死!

女帝设定出来的时候,

苍老师出道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