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国内,那些连日本都禁播过的动漫

  国内因为动画分级的制度没有完善,因此有关部门采用了“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的政策,封禁了许多的日系动漫,不过其实在日本,也有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禁播(放送禁止)的动漫作品。看看他们是哪些。

  寒蝉鸣泣之时 第12话

  故事讲述了发生在虚构的地点雏见泽的一群学生们身边离奇经历,由于播出的时候,日本发生了据说因为受剧情影响而使用铊的杀人事件,因而大幅度影响了播出进程甚至在日本的一些地区电视台遭到封禁,部分地区则是延迟了放送时间,不过全部内容还是可以在DVD中看到。

  学校的怪谈 第3话

  一个略带恐怖气氛的校园惊悚系动画,讲述一堆学生解决“怪异事件”的经过,其中引用了许多经典的日本都市怪谈的主题,每一集分集讲述不同的故事。而作品中第三话《裂口女》的内容因为受到一些兔唇病人的抗议而没有公开播出,于是裂口女这个角色只在这部作品中的ED中登场从而没有出现过。

  精灵宝可梦 无印 第38话

  谈到【精灵宝可梦】的黑历史,那么绝大多数的口袋迷都会知道“3D龙事件”,没错,1997年,正在热播的【精灵宝可梦 无印】动画,在播放到第38集的时候,因为画面中高频度闪烁的效果引发观众身体不适,最终有约600位儿童因为观看后的不适症状而送医,这一话被永久封印,之后甚至导致了整部作品的停播,在观众的热烈期待后,重新播出,可谓非常魔性的一话。

  School Days 最终话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场纠结的三角恋爱,最终的结局也令人惋惜;不过当时日本在播出的过程中,有发生少女持斧头砍杀自己的父亲的可怕血案,据说凶杀原因就是父亲外遇让家庭关系破裂,因此《School days》的播出被紧急叫停。这样在播出过程中被急停的情况实属少见,而在播出最终话的过程中直接插入了一段风景,史称“NICE BOAT”,而之后重新收录在DVD中的最终话的最终一幕还是言叶抱着诚哥的脑袋扬帆出航的画面,正好应景。

  阿松先生 第一话

  2015年新版的《阿松先生》的第一话,由于过度恶搞其他作品的梗,怕涉及到版权问题,官方决定第一话将不收录入BD光碟中,而已经上线的作品撤除,可以说是做出后后悔而自我封印的举动。

  PSYCHO-PASS新编版

  PSYCHO-PASS新编版是将22话的TV动画《PSYCHO-PASS》经过重新编辑,塞入11话的集数中并且加入新的画面,每一集46分钟的总集篇形式的作品。而其中的第四集的肢解杀人事件,因为受到当时社会发生的相关血案的影响而被禁播。

  魔装学園H×H

  《魔装学園H×H》是典型的卖肉番,因为其糟糕的镜头和福利导致这部作品在最终几话播出在日本部分地区电视台受到影响而没有播出。

  萝莉的时间

  电视动画《萝莉的时间》制作于2007年,是一部讲述几个过熟小学生的糟糕无节操的校园生活的作品,由于其内容非常敏感,加之当时日本的爆出的“教师教唆儿童卖春”丑闻,作品考虑到内容的影响,停播,而之后又彻底放弃播送,于是TV版的故事在电视机前就烂尾了。不过购买DVD话还是可以看到这部内容:“很厉害”的作品。

  现在看来,这部作品的确是各种方面都“很厉害”,被禁也难怪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