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S DELTA 1/72 Sv-262Ba【波库·康法尔特机】评测 | 超时空要塞Delta

  

  作为风之王国的主力机型,Sv-262除了有ACE专用的Hs型以外,更大量的是作为一般机的Ba型。根据Macross的尿性,机型之间的主要差别一般只有头部,但由于Sv-262的头部设计是在机首,所以在模型化之后,Ba型的机首为新规制作,在结构新鲜感方面比隔壁那堆VF-31要好一丢丢。除了头部之外,Ba型的主翼与Hs型之间也有差别。然而由于整体结构的相似,加上作为一般机的特性,这次的Ba型的关注度注定没Hs型高,具体细节接下来一同看看吧。

  ▼战斗机形态。在素组状态下,Ba型比Hs型的分色更素,机身上的银色涂装几乎都没有实现。不过这种设计之下,银色部分就不会有水纹,而且统一的配色也比较接近现实的战斗机,换个角度想也不错。

  

  ▼由于机身银色没有成型色,均需要依靠贴纸来还原,对涂装党来说恐怕要花大量时间在颜色遮盖之上。直接用水贴还原配色这点并不推荐,除非涂装好之后不打算变形,否则将是大片的水贴剥落。又或者可以像安晴之前做的VF-31那样直接上胶贴。

  

  ▼机腹部分。起落架舱门可以自由打开,但起落架是以追加部件的方式安装。

  

  ▼在安装起落架的情况下,机腹下方的平衡翼需要折叠起来,否则会顶到地面。

  

  ▼起落架特写,这次的银色成型色比Hs型的质感要好许多,但后轮轮胎没有分件这点同样别扭。

  

  

  ▼战斗机形态下的支架转接部件。

  

  

  ▼驾驶舱盖部分,看上去没啥问题是吧?只不过是颜色素了点而已?不!设定中的驾驶舱盖是银色的,部件完全没成型色,需要用贴纸还原配色!在这种弧度之下,不管是胶贴还是水贴都很难贴得工整,而且还有显眼的贴纸边缘痕迹。想要还原配色的话最好涂装,或者干脆无视设定,直接保留绿色。

  

  

  

  

  

  ▼机尾的整流翼可以活动。

  

  

  ▼套件同样给了透明的驾驶舱盖。

  

  ▼驾驶舱盖不能活动。机舱内的描绘与Hs型一毛一样,考验各位小伙伴手涂功力的时候到了。

  

  

  

  

  ▼Hs型与Ba型的对比,素组的颜色嫣然是Hs型好看一些。

  

  

  

  ▼Hs型与Ba型的主翼有较大差别。

  

  ▼由于头部结构不同,Hs型与Ba型的机首分割方式截然不同。

  

  ▼变形开始,首先打开机腹的图示扣位。

  

  ▼机翼向上翻。

  

  ▼腿部打开,并扭转90度。

  

  ▼腿部的膝关节以及踝关节拉伸,并弯曲好角度。

  

  ▼机背的双臂部分松开。

  

  ▼尾部的固定用部件拆下。

  

  ▼转动手臂中轴,并打开肩关节的构件。

  

  ▼左手手臂拉直。这部分的变形有点取巧,而且得小心一点,以防扭伤骨架。

  

  ▼尾翼前翻。

  

  ▼右手缩短至露出腕关节。

  

  ▼胯部部件折叠起来。

  

  ▼手臂前翻,并与胸部扣紧。

  

  

  ▼追加上手型并打开盾牌,步枪安装到背部。

  

  ▼机翼前翻并折叠,最后调整一下各部造型,GELWALK形态完成。

  

  

  GELWALK以及机器人形态下的支架转接部件。

  

  

  

  ▼步枪拆下后手持。

  

  

  ▼步枪的造型与Hs型的无异,同样是完全伸缩变形。不过这次的步枪内构并没有分色,还需要自行补涂金色。

  

  ▼继续变形,首先将腿部拉直。

  

  ▼裆部下移扣紧。

  

  ▼主骨架翻折。

  

  ▼调整主骨架的造型,并将肩关节扣紧于主骨架。

  

  ▼机首下侧装甲下拉至腹部。

  

  ▼胸部追加一个细节部件。

  

  ▼胸部装甲向中间并拢。

  

  ▼Ba型新鲜感最强的头部部分,首先将机首位置拔高一些,并打开两侧装甲。

  

  ▼机首转动180度。

  

  ▼调整好角度,然后将机首下压,头部变形完成。

  

  ▼调整下主翼造型,机器人形态完成。

  

  

  ▼作为这款模型新鲜感最足的部分,头部虽然是有些玩点,不过造型比Hs型而言拙了一些,不愧是一般机。

  

  ▼头部有大面积的透明红部件,虽然给了透明件位置的贴纸,不过感觉不贴更好看。颈部的造型与头部之间的契合度很高,这使得模型的头部活动性很低。不!应该是说头部完全不可动!

  

  ▼头部两侧的“耳朵”部分为球形关节连接,安装稳定度很低,把玩和变形时很容易掉落,这也是变形过程中最不爽的地方。

  

  ▼作为3段变形机体模型,各关节算是有不错的表现,但距离超可动实在差太远,加上头部完全不可动的关系,Ba型的姿势摆弄乐趣比Hs型低一些。

  

  

  ▼某种意义上说,这款Ba型模型的最大亮点是这把附带的佩剑。此前的利刃·魔龙配件包没有附带,还以为佩剑就此被遗忘,想不到是Ba型中附带啊,B社你可以的。顺带一提,DX超合金Sv-262的比例并不是1/72,模型版的这把佩剑无缘通用。

  

  

  ▼虽然主翼造型与Hs型不同,但这次的Ba型同样可以使用利刃·魔龙配件包。不过配件包的成型色明显是为Hs型准备的,用在Ba型上就会有明显色差。

  

  

  ▼利刃·魔龙装载造型。

  

  

  

  

  ▼根据惯例,套件依然给了不干胶贴以及水贴各一份,两种贴纸的图案相同,可以选择使用。如果打算组合后进行变形的话,还是建议选用不干胶,不管是涂装还是素组。

  

  ▼虽然本次的Ba型是波库专用机,但由于空中骑士团成员的Ba型都是一样的,差别只是机身上的机徽不同而已。贴纸中给了骑士团另外4名成员的机徽贴纸,也就是说可以随意贴成任一人的专用机。不知会有真爱之人直接入手5盒Ba型么?

  

  ▼虽然这次的Ba型可以随便贴出任一空中骑士团的成员,但Sv-262的故事还没完呢,最终话中登场的同步化之后的白色Sv-262恐怕也很有机会模型化,只求不是限定版就好……

  

  

  

  塑料拼装模型

  出品商:BANDAI

  发售日:2017.03

  售价:5200日元(税前)

  比例:1/7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