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残疾人商品化?日本动画电影《声之形》引争议

  在上周末,日本动画电影《声之形》在日本上映。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其实在本作上映之前,曾有人公开提议反对本作影片的上映。而反对的原因就是因为内容涉及自杀、霸凌,影响青少年的心理成长,甚至指出影片是在“消费听障”。不过经过相关部门审核,最终驳回了这项提案。因为根据相关法律,经过文化部分级审议核准的影片即可播放。

  《声之形》是根据大今良时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影片曾在日本获得了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优秀作品奖提名,东京动画奖2017·Anime of the Year 剧场电影部门大赏。一名名为“膝关节”的影评人得知驳回了反对影片上映的提案时,还在脸书上表示“还好行政院驳回了”。

  其实,《声之形》这部作品在日本也是引发过不少争议的。之前在日本论坛上还有人讨论本作漫画是不是最憋屈的漫画。不过从影片的票房与评价上看,还是有更多的人支持这部作品,认为与故事中的一些不好的要素相比,影片有着更多的教育意义并能给人更多的感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