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第二季,星空下的巨人尤弥尔,心中有爱就是一片光明

  进击的巨人第二季的第十话为我们解释了尤弥尔为什么这么执着克里斯塔,也让我们看到身为巨人的尤弥尔心中的希望。

  第十话里的内容不再是各种谜团和绝望,让我们看到就算是巨人心中也有希望和爱。

  在一开头莱纳就说出贝尔托特对女巨人亚妮的感情,在此之前完全没看出来,比较让人意外。

  而莱纳对克里斯塔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更加说明这些巨人本身也是拥有人类一样的感情,他们接受消灭人类的任务恐怕也不是自愿的。

  莱纳对于战士这个称呼的执着,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从小就被灌输了荣誉至上的信念。

  然后是艾伦的性格,艾伦鲁莽的性格从第一季小时候到现在完全一点都没变。

  艾伦和尤弥尔他们现在完全是处于被动的状态,但是艾伦还是想偷偷找机会干掉莱纳。就算手臂没有恢复,也想用半个手臂攻击莱纳。

  不得不说艾伦的这种性格很误事,三笠和阿尼多次都是因为艾伦的性格陷入困境。但是三笠和阿尼也正是喜欢艾伦正义感,才会一直和艾伦成为同伴,也不好说艾伦的性格是好还是坏。

  尤弥尔和贝尔托特的对话,让我们又了解了很多关于巨人的设定。

  尤弥尔不记得自己吃下莱纳他们同伴的样子,但是记得大概是5年前。在这里贝尔托特说过这不怪尤弥尔,自己和莱纳还有艾伦都是一样的情况。

  这是不是也代表所有的巨人变成巨人后都会失去理智,只有吃下高等的巨人才会进化,任何巨人一开始都是没有理智的巨人。而且尤弥尔记得自己游荡了60年,这也代表巨人化的时候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然后是最重要的剧情,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剧情,尤弥尔童年的经历。

  从画面里来看尤弥尔应该是一个流浪的孤儿,她连名字都没有,尤弥尔这个名字都是别人给他取的。

  尤弥尔被类似宗教组织的人带走当成皇室血脉的继承人,尤弥尔享受到了物质的丰富和被人需要的成就感。

  这个时候的尤弥尔应该是幸福的,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会跪拜自己。但是她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价值,自己对于这些信徒是十分重要的。

  而在这个宗教被军队发现时,带走尤弥尔的祭司却把尤弥尔出卖给军队,把所有的罪名推给了尤弥尔的身上。

  面对军队尤弥尔看着曾经跪拜自己的信徒,她撒了一个慌,承认了自己皇室的血统,尤弥尔以为这样可以救下其他人。

  但是没想到这样反而害了所有人,所有人都有了真正的罪名。尤弥尔的谎言没有救下其他人,反而让她想保护的人跟着她一起处刑。

  明明自己撒谎是为了救人,为什么反而害了所有人?

  这是尤弥尔在注射巨人药物前一直在想的问题,她也永远忘不了身边伙伴被处刑时绝望的表情。

  尤弥尔变成了巨人,一个没有任何理智的巨人。她一直在墙壁外奔跑,这时候尤弥尔的状态应该是混沌的。

  巨人应该是没有食欲的,只要有日光就能一直奔跑。没有任何目的,只是因为身体的本能而不断奔跑。

  直到累得再也跑不动了,尤弥尔选择了一个大坑在里面沉睡。沉睡了数年,连灰尘都彻底掩盖了身体,后面终于遇到了莱纳一行人。

  尤弥尔吃掉了莱纳的同伴,按照贝尔托特的说法,他的同伴也是拥有巨人之力的,但是被尤弥尔吃掉让尤弥尔产生了理智。

  但是尤弥尔的巨人的外形根本没有变化,这也说明吃掉高等巨人后只是能产生理智,不会出现外形上的改变。

  重新变回人类的尤弥尔相当于是重生,从混沌之中回到了现实的世界,这场经历也让尤弥尔性格彻底改变。

  尤弥尔发誓再也不说谎,也不会管任何人只为自己而活,但是他后来听见了克里斯塔的遭遇。

  尤弥尔发现克里斯塔的身世和自己很像,才开始参加新兵营只是好奇,好奇这个和自己身世很像的女孩是什么样的。

  但是没想到克里斯塔比她当年还要善良还要傻无数倍,为了帮助别人会付出自己的一切。尤弥尔不想看到这个比自己还单纯的人被现实所打败,也不愿意看到自己曾经发生过的一幕,所以她选择默默帮助克里斯塔。

  在没看到这集内容的时候,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尤弥尔会这么在意克里斯塔。现在懂了这都是因为尤弥尔把克里斯塔当成了曾经的自己,曾经那个一心想帮助他人却害了大家的自己。

  而且在新兵营的经历也让尤弥尔爱上了克里斯塔,尤弥尔对克里斯塔的无私奉献,一部分是因为她和自己很像,还有一大部分是因为单纯对克里斯塔的爱。

  关注公众号:狮子动漫ACG(shiziacg),更多三笠美图,进击的巨人资源,进击的巨人动漫分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