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全国亚军海南,与山王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很多人觉得海南能胜山王,原因也很一致:三井能爆种三分雨下山王,阿神也一样。我们就看看海南跟山王比差了多少个档次。

1、关于流川枫刷分

  县大赛的流川不如仙道是肯定的,而且打法任性、固执、太过于自我。但就这样一个不如仙道有大局观的流川枫,上半场最后5分钟内,打的海南一点一点的脾气都没有。但是到了山王战,流川枫提升了几个档次暂且不说,就凭单眼虐丰玉就够霸气了,结果在泽北手里被教做人,根本没机会爆发。打海南31分,打山王的前期,却无力逆天。
2、关于全场紧逼问题

  海南上半场最后阶段的全场紧逼,跟山王下半场开场的全场紧逼式的零分战术相比,简直就是关公面前耍大刀,班门弄斧。毕竟湘北樱木的一个简单小传球,外加流川空中换手暴扣就破了。再看山王,那简直是残忍至极。

  其他论点真的不想说太多,县大赛的湘北还不是特别强,也就全国8强水平吧,结果海南才勉强赢2分,还得是流川无体力,樱木没成长,赤木带脚伤的情况下赢的。山王打湘北那真是实打实的,如果不是剧情因素,湘北早跪了,根本没有爱和的机会。

  如果按照常理来讲,海南再遇山王,输30分打底不说,还得是泽北梦游状态下输的。另外,别说卧底松本,如果山王全面爆发,一点bug漏洞没有,根本轮不到爱和第三轮虐元气大伤的湘北。
实际上,除了主角队,真想不到还有哪个球队能拿下山王。而且想让湘北五虎再赢一次,也是不可能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