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番推荐:十部本不应该被忽视的动漫作品,每一部都值得珍藏!

  近两年的日本动画,虽然产量不断加快。但是很少能让笔者看到那种直击人心灵深处的作品。市场上充斥的作品或是暴力吸人眼球,或是卖萌迎合宅男。当然,也不是说这些作品就真的不好。只是笔者认为这个时代跟需要那些直机人内心的作品,给这个浮躁的社会降降温。话不多说了,本期笔者就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十部作品,它们本不应该被忽视。

  注:本排名仅为个人喜爱程度排行,不具备任何参考价值!

  TOP10《AIURA》

  《AIURA》是根据日本漫画家茶麻原作的同名四格漫画改编的动画作品。三分钟的泡面番,看起来毫不费力!但是其精良且用心的制作却完全不像一部泡面番。手绘的画风和Q版风格大爱啊!话说你们在op里虐了12集的螃蟹,结果和正剧一点关系都没有啊!喜欢日常番的童鞋们千万不要错过!

  

  TOP9《女子落语》

  《女子落语》根据由久米田康治原作、泰负责作画的同名漫画改编的动画作品。作品虽然看似与落语有很大的关系,但事实上该作的故事均是在落语结束后在后台正式开始,并且是以一个很平常却不引人注意的问题展开。

  正统的脑残风阿,JC难得的吐血良心作!感谢字幕组的津津业业,把那么多的neta都考据了~虽说有很多只有岛民才能看懂的吐槽有些无聊,但是五星级别的段子还是相当多的。顺便:oped皆为本季最佳!

  

  TOP8《海月姬》

  电视动画《海月姬》改编自日本漫画家东村明子原作的同名漫画。故事描述目标成为插画家的主角仓下月海,在严禁男性进入、御宅族女性们限定的公寓“天水馆”中住着,对“天水馆”的住人们来说,拥有时尚感的人们就是她们的天敌。但某日,却来了一位男性装扮而成的超级美女,他也让天水馆掀起了一场热闹的恋爱喜剧。

  片头和片尾都十分用心,尤其片头用顶针镜头恶搞了一些经典电影,依次是:星球大战、雨中曲、欢乐满人间、北帝王、007、死亡游戏、毕业生和第三类接触。

  死宅女的春天?非常有趣的作品~~~少女心泛滥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另外,大哥好萌。

  

  TOP7《回转企鹅罐》

  《回转企鹅罐》是由几原邦彦担任导演、剧本及音响监督并参与原创的一部日本原创电视动画作品。

  各种意义上的好作品。一切以真俐提出的自我的箱子为开端,而最后以彼此交换苹果得到救赎结束。地铁沙林事件这个背景为爱的主题引入了新的思考维度——加害者与受害者是否真的能达到和解,是否真的有跨越这种身份的爱。这点虽然并不明晰,但是跨越血缘这一点就很令人感动了。

  最后,我爱几原!

  

  TOP6《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是由MADHOUSE制作,今敏导演的日本动画作品。今敏之名已无需多言,且作为他的第一部电视动画。获得2004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动画类评审团银奖、观众银奖。

  有人说,这是动画能达到的最高境界。汪洋恣肆的想象力,工整又富于变化的形式感,以及难于企及的媒体自觉......已经没有什么好吹的了,不看绝对是你的损失!

  

  TOP5《永生之酒》

  电视动画《Baccano!》(永生之酒)改编自由成田良悟创作、榎波克己负责插画的同名轻小说,动画由Brain's Base负责制作。

  与《无头骑士异闻录》同是成田良悟的原作和几乎是同样的制作组,然而大部分人只听说过加入了很多商业元素的《无头骑士异闻录》。事实上《永生之酒》无论是故事叙述和群戏的表演上都显然更胜一筹。

  豆瓣评分9分足以说明这部作品的优秀!

  

  TOP4《刀语》

  《刀语》是根据西尾维新创作的同名轻小说系列改编的电视动画,作品的舞台是被称为“尾张时代”的日本,讲述虚刀流第七代当主鑢七花和奇策士咎寻找锻治师四季崎记纪所打造的12把完成体变体刀之旅。

  画风奇特的动漫,不过当你还沉醉和男女主角的寻刀之旅时,最后一集旅途的戛然而止,是治愈,还是致郁?总之,这部动漫让我有种看完失落的感觉。如果旅途还在继续,我愿一直陪伴他们。最近还有消息说要重置,就算只提西尾之名已足够有理由去看了,总之,看过,你就会懂的。

  

  TOP3《四叠半神话大系》

  电视动画《四叠半神话大系》改编自日本小说家森见登美彦原作的同名小说,故事以京都大学为舞台展开。

  复杂叙事,时空科幻,细节做的也可以说极其出色。第二集迫不及待地吐槽拍电影,到最后两集的拼贴风,赞美的话不多说了。只是忽然想起这个令人忧伤的事实:大一的选择注定了以后四年甚至一生,确实如此……这部动画正是对生命不能重来这一伤痛的描述。

  

  TOP2《混沌武士》

  《混沌武士》是动画公司“manglobe”第一部动画作品。由小原信治编剧、渡边信一郎导演,该故事是一部时代剧,背景是在日本的江户时代末期,武士阶级逐渐没落的时期,但混合了许多现代的元素。

  时代剧+hiphop,浪人,巴西的capoeira+斩击、瞬杀,旅途,向日葵味道的武士,寻找父亲,复仇,过去,电影镜头,剪切,回放,音乐,虚拟的物语....已经没有什么好吹的了。

  绝对是《浪客剑心》之后,笔者认为做好的武士动画!

  

  TOP1《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因无法忘记在刑务所的落语慰问会中见到的大名人八云的《死神》落语段子,出狱的与太郎径直前往寄席,拜倒在八云面前。成为八云住所雇工以及弟子的与太郎,却发现在八云之处住着一位名叫小夏的女性,八云与小夏似乎有着他人无从触及的因缘。

  豆瓣评分9.4分。这部作品的优秀真的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可以概括的,绝对是近几年最用心的日本动画,值得每一个人去观看。

  

  以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