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杂谈,死亡一直是海贼王的主旋律,下一个死的会是谁?

  许多人提到海贼王都认为是一部欢乐的热血动漫,根本不会死人,路飞一伙没有悲伤。

  其实海贼王里死亡一直都是主旋律,悲壮程度超过了许多动漫。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尾田设置剧情的一个习惯,不知道是尾田下意识的行为还是刻意为之,尾田喜欢用死亡改变一个角色。

  路飞一伙所有成员都经历过生离死别的悲伤,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

  首先是索隆,索隆在我们印象中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武痴,不关心任何事情。

  特别是男女之情,索隆总是一个榆木脑袋,好像索隆并不会有喜欢这种感情。佩罗娜和达斯琪的各种行为,在索隆眼中好像都不存在。

  其实,索隆原本是一个感情十分丰富的人。但是因为古伊娜的死,让索隆放弃一切只为完成他们共同的梦想。

  然后是山治,山治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厨艺和骑士精神

  山治在遇见红脚哲夫之前就已经喜欢上厨艺了,而且山治总是坚持完美的骑士精神,那么山治为什么如此坚持呢?

  恐怕这都和山治母亲的死亡有关系,小时候的山治,因为改造失败的原因一直被欺负。

  家族里只有母亲和姐姐会关心自己,山治第一次出现想做菜的想法,就是在母亲死后回想起母亲对他说的话。

  因为家里只有女性会对自己好,所以山治也逐渐养成对女性关心的性格。

  可以说山治形成现在的性格,都是因为他母亲的早逝。

  乌索普第一次说谎,是因为想安慰生重病的母亲。而在母亲死后,乌索普的谎话却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母亲的死是乌索普永远的痛,所以乌索普也将说谎话的习惯保留下来了。

  然后娜美的养母贝尔梅尔因为不愿放弃娜美姐妹,又交不出阿龙索要的保护费,所以被残忍杀害。

  从此娜美才有了十分贪财的习惯,这不只是为了买下村子,也是为了填补童年因为没钱失去养母的悲伤。

  乔巴成为医生的梦想就更简单了,因为自己的毒蘑菇害死希鲁鲁克,让乔巴一直无法释怀。

  乔巴梦想中的的万能药就是想治好,像希鲁鲁克这种无药可治的病人。

  而船匠弗兰奇的师傅汤姆也是死在他面前,并且最后跟弗兰奇说了“既然是自己造出来的船!是男子汉就给我挺起胸膛!”

  如果弗兰奇没有听到汤姆死前的这句话,或许永远只是一个把造船当游戏的孩子,永远无法成为现在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弗兰奇。

  罗宾为什么这么想找到空白的历史,破解所有的历史正文?

  因为这是自己母亲和奥哈拉学者,死前的遗愿,也是他们为之付出性命的东西。

  罗宾最初冷漠的性格,全是因为亲人死亡的结果。

  布鲁克更是经历了全部船员的死亡,在遇到路飞之前独自在大海上孤独了几十年,他们都经历了太多的死亡。

  而且海贼王里不只是主角的改变和死亡有关,不管发生任何大事件,都会有重要人物死亡。

  罗杰的死开启了大航海时代,白胡子的死让大航海时代进入高潮。死亡一直都是海贼王的主旋律,海贼王中的死亡更加悲壮。

  那么接下来路飞带领众人进入的新时代,会是用谁的死亡开启呢?

  是黑胡子?赤犬?罗?红发香克斯?甚至是路飞自己?

  我不想猜下去了,也不敢猜下去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