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洲(潮汕)游戏动漫节及系列活动在揭阳开幕

  

  2017亚洲(潮汕)游戏动漫节及系列活动24日在揭阳举行开幕式,来自海内外的动漫网游行业精英共聚一堂,共谋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主办方介绍,本次游漫节以“潮汕动漫,潮动亚洲”为主题,包含电竞比赛、cosplay、产业展览与对接、论坛、赛事和主题节目等,为游戏动漫迷们带来一场活力、热情、人气、奇幻、炫丽的动漫盛宴。

  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钟路明表示,当前国家正大力发展动漫游戏产业,动漫游戏之风已在全国各地掀起一股热潮,揭阳举办游戏动漫节,有利于营造在广东地区营造强烈的动漫游戏氛围,聚集优秀的动漫游戏企业落地揭阳,实现国家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布局。

  广州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子奕表示,《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中也提出要“加快发展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网络文化等新型文化业态”,亚洲游戏动漫节的举办有利于揭阳抢占动漫网游产业高地,形成优秀动漫网游人才的聚集区,助推发展动漫网游产业,体现揭阳市委市政府极具前瞻性。

  今年,揭阳市政府提出“推进双创平台、孵化器等产业空间建设,发展动漫、网游等新兴产业”。打造中国独具活力的动漫网游基地,2017亚洲游漫节是揭阳市委市政府发展动漫网游行业的一项重大举措。

  本届亚洲游漫节还将打造国内外优秀动漫游戏lP与传统产业对接、交流、交易平台,及国内外优秀动漫游戏作品、AR/VR等新技术展览展示平台;并以动漫游戏文化发展、产业融合、资本对接为主要内容的三大论坛,邀请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日本等地动漫游戏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动漫游戏产业未来的发展模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