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解读|深藏不露是一种卓越的才能么?

  呀哈喽!这里是弹弹娘,今天带来的话题是“”深藏不露是一种卓越的才能么”,大部分文字来自第一弹绝对宅学领域的宅学家“十万伏特雪八两”,这句话是《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第二集的引子,出自拉罗什福科的《箴言集》,《箴言集》渗透了很多与人相处与谋生的道理,所以逼格自然很高,与这部动漫的定位比较相符,然而绫小路真的是“深藏不露”么?就看看十万是如何看的吧!

  昨天在b站找一些中国电影的打戏时,偶然发现很多up主做了一些过分吹捧《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的视频,也有一些吹捧主角绫小路的视频,在我之前说这部作品的两个帖子中,同样有人说这是“神作”。这次不讨论“神作”这个烂词的意思,以“深藏不露是一种卓越的才能”这句话去聊聊绫小路清隆这个角色。

  大家是不是觉得深藏不露很帅?大家认为绫小路那种就是深藏不露?

  可是,所有人都看出他的能力,那还是深藏不露吗?很明显,那就是一种显摆,一种装逼。

  这就是都市网文最常用的套路,扮猪吃老虎,装逼打脸流。

  读心高手在校园,校园狂少,我的校花老婆们,校园风流,这样的名字似乎和这部作品更贴切,也更贴切主角的所作所为。

  第一集,主角就主动搭话黑长直女主堀北铃音,完全的都市文展开,看见漂亮妹子就想上,说好的深藏呢?一上来就要暴露自己的牛逼真的好吗?

  紧接着又和女二栉田桔梗勾搭在一起,这是风流校园的节奏啊。为了帮助同学,男主又找老师谈判,老师还那么性感,讲真,我还没见过现实中那样穿衬衫的女老师,只在某国小电影里见到过,你确定这是高中老师,不是小电影里的老师?

  随后男主联合女一女二开学习会,印往期考卷,想方设法让班级同学提高成绩,挫败小混混三人组,巷战学生会长,处处都在放光发热,是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带头人,哪里深藏不露了?

  第一集的“什么是恶”这句,在作品中体现的很不明了,也不说明白作者到底要讲什么,上一篇帖子我强行分析了一波,把什么是恶强行引到作品中,那其他的话呢?

  如:上帝不造人上之人,亦不造人下之人。人虽然平等,但后来之人之间产生的差距在于学与不学。

  这两句话只是念一遍?倒是拿出来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来啊。

  还是说这不是走心的作品,是走肾的?

  许多观众一定会觉得,啊啊啊,好厉害,虽然不知道动画在说什么,但就是好厉害,厉害在哪?牛逼在哪?神在哪?又有人拿他和大老师比较,比较什么?

  大老师:“阁下的装逼功力,比企谷佩服至极。”

  深藏不露?露的就差内裤了吧。

  主角的过分淡定,比和尚都淡定,三言二拍中讲过美女色诱和尚的故事,和尚根本受不了美色的贴身诱惑。绫小路这高一学生可不一样,面对各种漂亮小妹妞的柔软身体,竟然无动于衷!那他到底是风流校园还是不风流呢?

  个人认为还是风流,毕竟在一群人面前摸了女主腰那么久,披着羊皮的色狼,觉得女主腰比较好摸还不放手了是不?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绫小路可谓大勇啊,好厉害的样子,怕不是在看修真动画,修真者修炼九世,渡劫失败,一缕残魂夺舍绫小路,变成了现在的淡定版绫小路。

  我不信这部作品是奇幻的设定,有什么超能力的,绫小路清隆不是天王寺瑚太朗,没有那么多的经历,那他短短的十几年是怎么成就现在的他呢?

  咳咳,当然十万的看法是十分偏激的,不过弹弹娘来看,其实主角确实并非“深藏不露”,毕竟想隐藏自己的人不可能会考出“每门都是50分”的成绩,控分对于隐藏实力是不可取的,毕竟学生会长一眼就看出了。

  那么各位认为路哥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还是这部番抬高逼格是有意而为之呢,欢迎来讨论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