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电影的官宣全是套路?请人现场打call是其中最骚最尬的!

  最近两年真的是日本动画电影引进中国内地院线的喷薄期。去年的君名,今年的《声之形》以及刀剑已经让无数宅们兴奋不已。这不,在这两部电影热映期间,又有新的好消息传来——

  岩井俊二原作、新房昭之担当指导的剧场版动画《烟花》也过审了!虽然上映时间未定,但是确定引进国内啦。wow可以听到《打上花火》啦!

  越来越多的日本动画电影得以引进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起码对于二次元的大家来说。我们在自家附近的大屏幕上就看到那些熟悉的画风,听到本命声优的声音,补上那张欠下的电影票。可是,拿到了引进资格只是一切的开始,后期的宣发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很多宣发团队都在这上面弄出了不少笑话。

  最让莎莉傻眼的就是声之形的宣发。就算不是原著党,也没有进影院看过的人,在漫天的讨论中也能大致了解到:声之形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或者说传统萌向或燃向的作品,它所承载的内容要更为沉重些,关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关于救赎。所以当莎莉看到点映上官方请了人来打call真的是尴尬到不行……

  官微还发博说:“放映结束后影院还响起了掌声,最后应援荧光棒挥舞起的那一刻真的好漂亮~~emmmm怎么觉得这么微妙呢?影片最后不是泪点吗?普通观众会一边感动一边挥舞所谓漂亮的荧光棒吗?这种表演性质的捧场也太匪夷所思了,甚至会降低部分路人观众的好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某种意义上的“打call”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虽然很多时候用得已经变味了。遇到啥事就“为你打call”,还演变成“为你打电话”。它除了成为大家的口头禅,也变成了国内二次元电影惯用的宣传手段。

  除了上面提到的声之形,它的难兄难弟刀剑也在这上面“栽了跟头”。

  据去了点映场的小伙伴在微博透露,刀剑现场也请了人来打call。而且为了给打call预留时间,还切掉了片尾的彩蛋。emmmm……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电影的宣发本应是推广电影,让更多人走进影院观赏这部片。而不是使用不合适的宣传手段来影响观众的观影感受。是的,并不是说打call本身多不好,而是不合适。

  莎莉相信,愿意去点映场的大多都是动画的忠实粉(排除被请去打call的人)比起看别人莫名其妙地打call,他们更想要看到的是完整的彩蛋,甚至只是安静地听完片尾曲。

  不过今天(9月15日)刀剑上映了,莎莉也准备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看,普通的场次应该不会有路人冒出来call吧?(捂脸)

  咳,你看这个打call呀它虽然助兴,但是你也得看看剧情。好不好使是咱们观众来定,我就说这种宣发呀是真的不行,嘿,yoyo~

  《闪光少女》刚上映的时候没有收到预期的反响,很大程度是因为宣发团队的不给力。海报的粗劣制作就不谈了,官方有丰富的宣传资源也不懂得灵活运用。光是中岛美嘉首次献唱中文歌这点就可以掀起一波关注啊。

  相反,刀剑在这点上却做得挺不错的。我们的老织LiSA就为刀剑特别献唱了中文版的主题曲,官宣很好地抓住这点做了一波优秀的宣传。老织中文版主题曲的那个MV在莎莉的圈子里广为传播,反响热烈。

  希望以后也能看到更多优秀的日本动画电影得以引进。也求求负责官宣的老板们能多对影片本身留点心,在宣传手段上不要落于俗套,多点创新。每部影片都有它自己的亮点,抓住它独有的特质和资源去进行宣传发行,别再动不动就请人现场打call了……

  提到创新,想起编辑璀璨说君名点映场的时候给观众发了三叶同款的红头绳。“这个世界,只需要一把剑就可以去往任何地方……”如果刀剑也能给我们每人发一把桐人的剑……(X

  不说了不说了,莎莉要去电影院看刀剑了!

今日作者

责任编辑/璀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