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番简评|最终流放(第一季)

  

  适逢GONZO创立25周年,羚邦娘就随机选取一部片子做个补番推荐吧,就是这么随机任性!

最终流放

  《最终流放》为日本动画制作公司GONZO十周年纪念作品,是一部放到现在来看也不会被嫌弃画风画质的片子。

  剧情简介

  主角克劳士,一位优秀的先锋艇驾驶员的儿子,和他的朋友拉薇,自幼玩伴作为导航员和机械师,一起驾驶着父亲去世之后留给他的先锋艇,继承父亲的遗愿想穿越名为“伟大风暴”的飓风区,亲眼看看“另一边”是什么样子。

  直到有一天,他们因为接受了7星委托,就此开始被卷入了动荡世界的战争中。

  

  念念絮

  简单的说,这就是个讲述在苍蓝无尽的天空之中,追求自由,用自己的翅膀飞翔的故事。以伟大风暴和白云之海为背景,人们演出着一幕幕绚丽的话剧。这里是空中战舰先锋艇火枪多炮塔的世界,是飞翔和火焰的世界,是Last Exile的世界。

  也正因为当年GONZO的3D技术,才能使得这部作品如此完美的呈现给我们。就算是十多年后的我们再看,也会感慨这部作品好棒。

  这个云海中的世界看起来是那么地广阔、浪漫,吹过云层的风暴也是那样扣人心弦。最后艾儿念诵四句诗,启动Exile的时候,那画面,在配上好听的音乐,现在看来依旧激动不已,真的很适合去补一下。

  

  要说这部片子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庞大复杂的世界设定之下,只用了26集就草草完结了,看完之后心中不免有很多疑问。

  设定细细道来的话,估计比正片还要长,不去补一些资料,真的会看完各种疑问。另外还有可能是那个年代的特色之一吧,晦涩难懂的标题,如果没有遇到一个用心的好翻译,大概会浪费掉作者当年选题的那份心血。

为了让感兴趣的小伙伴补番愉快

附送羚邦娘找到的一些设定补充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

而且很长.....

(图片仅仅为设定集展示,并不匹配文字)

  背景设定

  

  这个世界的历史

  大部分主要事件发生在公会历 600年. 在此之前Exile可以很好地维持普雷斯提尔的稳定. 然而之后由于公会的内部斗争和失职,这个系统开始产生故障. 也就出现了天气两极分化,战争开始的原因。

  

  普雷斯提尔

  在久远的将来,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和灾难性的气候变化。人们预测地球将在100年内变得无法维持生命。于是地球恢复计划开始实施.计划撤离地球以使其自然恢复。

  在精心选择殖民点后,数个沙漏形太空殖民地(称作普雷斯提尔)建立了起来。按照预期,如果文明和文化和可以在普雷斯提尔封闭的空间中存续,人类将于地球恢复后重返母星。

  普雷斯提尔的环境仿照16-18世纪设计,人们觉得这样的环境适合在它封闭的系统中维持整个移民人口。Last Exile的故事在其中一个普雷斯提尔上演。这也就是整个番充满了浓浓的工业革命时期蒸汽机械风格的原因。

  

  工会

  普雷斯提尔可以自动运行,但由于地球恢复计划需要数百年,保险措施相应地被设立了,也即是公会。利用地球的先进技术,公会的责任是监管普雷斯提尔的运行并解决居民的问题。

  当数百年后地球恢复计划完成时,公会将会收到开始返程的信号。一旦收到信号,公会将要帮助移民登上所有普雷斯提尔都备有的移民船,在到达地球后,还要管理新的地球政府。

  

  四大家族

  公会作为维持普雷斯提尔殖民地稳定的组织而存在。长久以来,四个大家族(巴席安努, 艾拉克莱, 达格贝和汉弥尔敦)持续地统治着公会。

  移民数代以来,科学知识和维护殖民地的方法的传承一直很有效地进行着。然而,毕竟过了很多年,传统逐渐变成了传说,这些行为的意义也被遗忘了。他们忘记了自己作为特权阶级的责任。本来,总帅是由议会选出的,但选举制度逐渐让位于裙带关系,家族间世代以来的私仇也开始浮出水面。

  

  世界的混乱

  公会历600年,气候控制设施的反常被发现,艾拉克莱家,负责这个设施的公会家族并没有在意这种反常。在度西斯,阳光开始减弱,水分积聚成冰雪,相对地,安纳托利开始失去水分逐渐变成沙漠。

  事实上,艾拉克莱家并不知道怎么维修这个设施。每个家族教导下一代公会他们所有的知识原本是公会的命令,但艾拉克莱家确没有做到这点。如果艾拉克莱家能传承他们的知识,气候控制设施的修复会很简单。但是因为设施不再有人管理,它对地面的影响开始加速。第三次米纳纪斯战争期间,气候变化的加速越发明显,由于普雷斯提尔的沙漏形状,安纳托利和度西斯经历着相反的季节。安纳托利经历早夏,度西斯经历早冬。如果度西斯的人民不尽快离开,将会全部灭绝。

  

  重返地球

  即使Exile激活后,普雷斯提尔仍然会运行。通过激活Exile,气候异常被修正了,普雷斯提尔恢复了原来的环境周期。但即使在气候控制设施被修复后,它的影响仍有残留,安纳托勒比度西斯要暖好多。

  克劳士是首批登上Exile.开始返回地球之旅的人的其中之一。不是所有人都决定登上Exile,人们确实很容易对他们熟悉的土地产生依附感。一些人选择留在后面重建遭破坏的普雷斯提尔。Exile现在是往返地球的渡船。许多移民旅程开始了,充满人口的地球不再是梦。

  这也是最后一集,我们看到的克劳士他们其实已经回到了地球!

坚持到最后的,羚邦娘给你小红花!

更多的谜题请补番后再去寻找答案吧~

祝补番愉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