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谈个恋爱,女主杀死双亲还不够,三番两次杀死自己

天野雪辉被人跟踪了。

天野雪辉何许人也?他正是动画《未来日记》的男主。

像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一样,男主一直也以为自己是平凡的,除了没事干的时候喜欢和自己幻想出来的那个神明聊聊天,还有个喜欢用旁观者的视角记录自己身边的一切的小爱好,就没有其他特别的地方了。本文作者:第七朵盛开的花@艾欧动漫

只可惜,他是漫画选定的男主,自然要有离奇一点的经历,于是他在某一天发现,自己空想出来的神明,竟然是真实存在的?!那么到底是他幻想出了神明还是神明让他产生幻想?好吧,庄周梦蝶,谁扯得清呢。

自那时开始,他便拥有了一部可以显示以第三者身份记录周围一切,所谓的无差别未来日记的手机,也就是说,他持有了一部可以预知未来的手机。

与此同时,他也发现自己被变态跟踪狂魔跟踪了,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对方的监视之中。而跟踪他的人竟然是同班大美女,我妻由乃。因为不懂男主心理,被一个美丽的女孩尾随,也能扯上变态这种字眼,心疼我家由乃一分钟。

好了,正题。

这部漫是以爱情为主线,讲述的是一个别样的传奇爱恋。【含大量剧透,慎用】

从初印象我妻由乃是个跟踪狂魔;到我妻由乃救了男主一命,神明路线被触发,男主知晓了自己背负的宿命;再到我妻由乃不顾一切的保护着男主,为男主的成神之路保驾护航;最后男主肯定了他对我妻由乃的感情,于是两人成为恋人。

你以为剧情只是如此简单?不可能!理由就是女主我妻由乃背负的因果律。

女主是个身世可怜的孩子,即使家庭富有,但是妈妈大概精神扭曲,喜欢虐待女儿,于是忍受不了的女主角爆发了,收割的第一条人命就来自自己的母亲,而第二条人命,自然是父亲。

没有了父母,虽然不再受到虐待,却也没有了约束,就像是没有灵魂的躯壳,迷茫不知方向,也不知道活着的理由,她便是在这种时候遇到了男主。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只是和她搭话一句而已,便带走了迷茫少女的心,虽然爱情的萌芽很不靠谱,但仔细想想,一直缺少关爱的女主,被男主钻空子,不经意关心便给了我妻由乃活下去的希望,所以还是说得通。

于是那一天,我妻由乃便下定决心,要成为天野雪辉的妻子。

接下来便是两人爱情的波折。

因为这个作品的设定是世界之神在逐渐消亡,为了世界的延续,他选定了10个候选人,让这10人相爱相杀,最后决胜出一个继承者的励志热血爱情故事。

所谓的未来日记,就是被神明所选中的那10个候选者所拥有的一项能力,因使用者性格等因素的不同,手机日记中所能预见的未来,也各不相同。

男主是候选者1号,手中持有无差别未来日记,候选者2号即女主我妻由乃,大概是因为爱情,所以她持有的是记录男主一切的未来日记。

每个候选者都有自己战斗的理由,即便是正义的警察也会在贪婪的欲望下变成魔鬼。而作为第一个淘汰了其他候选者的男主,自然被围观了。

没有任何战斗力也没有任何超能力的男主,凭借着一颗善良友爱的心,感动了一票人,加上武力max的护夫狂魔我妻由乃,于是其他人感动的感动,自觉帮助男主,打不过的打不过,只能灰溜溜跑远。

这种情况下,虽然只有一个候选者能留下,但不妨碍大家拉帮结派啊,先干死对方联盟再来内斗也不迟吧。于是候选者之间的大战越演越烈,男主在最初的排斥和对女主暴力的嫌弃后,静下心来接纳了她,女主的死缠烂打收到成效,两人成功结盟。

只是在这个时候,男主发现了惊天秘密,世界的因果律在此出现崩坏。

女主的家里,埋藏着三具神秘的尸体。

如果其中两具尸体是我妻由乃的父母,那么第三具会是谁?

没有线索,那要如何知晓答案,问我妻由乃?不可能的,一旦提起这三具死尸的事情,我妻由乃就会自行篡改自己的记忆,就像得了间歇性失忆症,根本问不出任何东西。

随着男主好基友的深入调查,临死前告知他一个秘密,那就是,用脐带血证明了三个尸体的身份,死者分别是我妻由乃的父母和我妻由乃本人。

我妻由乃死了?

那么,这个活着的是谁?是假冒者吗?

猜疑和心里的恐惧让天野雪辉无法相信和接近我妻由乃,但是作为候选者中最弱小的他,根本就是其他候选者的首要目标,于是男主又不得不利用我妻由乃来保护自己的性命。

随着后期剧情的展开,还有基友档的加入,好人变坏蛋,敌人变朋友,基友朋友相继离去,背叛,信任,爱恨交织,一系列的事件洗礼下,男女主角这才彼此敞开心扉,真正走在一起。【这里不过多剧透】

就像未来日记上写的一样,happy end。

本是完美结局,但不要忘记,候选者只能留下一个,因为神明只要一个继承者。所谓的happy end更像是一个诅咒,说出口的刹那,便意味着脆弱的爱情再次受到冲击。

我妻由乃举刀了,一路上她为了保护男主,根本不管自己的生命安危,什么都愿意为男主去做,什么都愿意为爱情付出。

而在happy end的一刹那,我妻由乃拔刀刺向了男主,想要杀死他。这又是什么情况,女主这么会装?

最后的秘密浮出水面。

女主本就是神,只不过她是一周目的神明。在一周目里,男主牺牲自己让女主成为了神的继承者,继承了一周目的世界。

而失去男主的女主痛不欲生,于是乱入到二周目,将二周目的自己杀死,取而代之,重温她那青涩的爱恋。

所有候选者都死了,只剩下男女主的时候,女主知道男主又会选择牺牲自己,让她继续孤独。还不如她主动一点杀了男主,继承神位,再去三周目延续这一段感情,哪怕就这样一直延续下去也无所谓。

世界什么的,世界之神什么的,统统与我无关,我要的,只是一个你罢了。

这个作品,男主全程都在依靠女主,相对比女主的付出,男主简直就像中大奖一样,凭空得了一份如此轰轰烈烈的爱情,还拥有了二周目的神位。

我妻由乃虽然是个病娇,但这和她的成长经历有关,更何况她本就是经历了一轮血雨厮杀,千辛万苦从一周目来到二周目,作为二次经历的老司机,自然没有男主这种初次经历的青涩和善良。

这里就不多加剧透,还是要自己看后才有那种震撼的感觉。

从一周目放弃成为神,追逐恋人来到二周目,又牵扯到三周目世界。我妻由乃对爱人的执着,让她杀死父母,杀死对手,杀死恋人,杀死自己,都只是为了这段恋情的延续。

你若不在,创造整个世界又有什么意义?

幸而,这是一个大团圆结局,相爱的两人最终因为那份跨越了三个世界的爱恋,走在了一起。

这跌跌撞撞的一路艰辛,不可谓不是一部轰轰烈烈的爱情史诗。

文:第七多盛开的花@艾欧动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