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帧我都不想错过!不得不看的高评分动画

你的名字,秒速五厘米,声之形,千与千寻,萤火之森……这些都是我们几乎耳熟能详的作品。然而有那么一部分作品,受众群体很小,没有商业包裹的外衣,却不管画面,音乐,制作都足以堪称完美!这些动画的每一帧都是壁纸哇!

  1. 海洋之歌

电影的主线围绕着本一家展开:母亲布罗娜是海豹女,她们的宿命便是唱歌,唯有如此,精灵才可以去往属于它们的彼岸。布罗娜在产下女儿西尔莎后便离开了本和丈夫。丈夫因为妻子的离去陷入深深的悲痛,为了不让女儿重蹈妻子的覆辙,便扔了海豹女的外衣,让本和西尔莎跟随奶奶去往了城里。之后的故事便是本和西尔莎为了回到小岛经历的各种冒险。

看见这样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简直在看一幅幅的画,美轮美奂。故事将爱尔兰神话与世俗故事糅杂在一起作为脚本,这样的故事就像献给大人们的一种属于孩子的想象力,何其美好与难得。里面的歌曲也是美得让人心醉,想想海豹女那天籁般的歌声,低吟浅唱……

2.凯尔经的秘密

对于布莱丹和叔叔还有其他修道士来说最大的事情,就是不断地加强着修道院围墙的坚固程度,以保护他们在北欧海盗的侵袭下能够安然无恙。直到布莱丹遇到了修士艾丹,艾丹带领着他走上了与众不同的生命之旅。为了能够完成拥有着无与伦比的重要意义的《凯尔经》,布莱丹走出了象征安全的围墙,遇到了阿斯琳——一个能够化身为白狼的神秘女孩。

这部电影跟海洋之歌出自同一导演汤姆·摩尔,是汤姆的处女之作。同样是逐帧手绘动画,海洋之歌是软件完成,而这部是纸上手绘完成。看到这么精美的画面,我们不难想象这到底要花费多少的精力!不得不说,这部动画电影的画面真的震撼到我了。

3.男孩与世界

务农生活穷苦却过得快乐一个家庭。然而为求谋生,父亲只得离乡出外谋生。小男孩不忍母亲伤心,踏上寻父的大冒险旅程。沿途光怪陆离的人事,城乡风景,媒体,贪婪嘴脸的美国老板与压榨扁瘦得劳动者,美丽又悲伤的世界景象。

这部动画电影的画风极其简单,看主角的形象就知道了。若就此你放弃了这部电影,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大大的损失。我想说,就这样简约的画风还是让我经不住看的时候不住地截图,色彩的搭配实在是太美了!画面充满了童心四溢的想象,同时你会看到一个天马行空又返照现实的世界,不只是巴西的世界,还是全球的世界。这是一部触及心灵的电影。

4.某个旅人的日记

来自卓塔利亚的多朵夫•罗多尔,一个孤独的旅行者,他骑着长腿猪四处游走,漫无目的,不知前往何方。他的笔尖记录下旅途中的见闻轶事,充满了超现实的瑰丽、梦幻、神秘的色彩。如梦如幻的旅途,没有终点……

这是部短片,只有21分钟,分了小七部分。可是里面包含的内容实在带来了远远超出这个时间的想象。模糊了奇幻与现实的边界,实在是带来了太多的意料之外与乐趣。咖啡杯中跃出的鱼,坐车飞天的兔子,这是奇怪的事,可没人发现,贯穿全片的长腿猪也是挺奇妙的。关于这部短片还有太多太多想说的,这是一部为大人写的,温暖著心头的故事。

还有一部相当于番外吧,也属于旅人系列的一部——红色浆果。跟旅人忧郁的风格不同,这部表现出相当的可爱与让人发笑的有趣。看完旅人再看这部浆果,实在是让人心头一阵温暖。

5.幻想的我 Airy Me

一家看起来稀松平常的医院,静谧的走廊内,病患郁郁而行。美丽却又带着些许忧郁的护士穿梭其间。一间普普通通的病房内,躺着可怜的小女孩。她的头部被固定住,每天到了固定的时间,护士便带着药物前来为她注射。女孩身体无法动弹,心灵则挣脱身体的束缚恣意翱翔。随着治疗一天天的进行,女孩的身体发生些许变化。幻想中,她被奇怪的药物感染,最终变成可怕的怪物,她疯狂地追向夺路而逃的护士……

一部5分38秒的短片。这是一个黑暗系的童话,讲真,看完心里还是毛骨悚然。然而这么短短的时间,相信我,它震撼到你的绝对不止一点。首先,纯靠手绘表现的移动镜头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而且角度极其刁钻,不膜拜是不行的。最夸张的是本来以为一个温情的动画最后却上演了一幕生化剧,各种生物的变异看的人酣畅淋漓!只能说……这部动画是强力牛掰到渣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