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神奈川后卫谁的进攻手段更为全面?这四个字足够证明了!

灌篮高手神奈川在湘北崛起之前是后卫时代,有阿牧和藤真引领,更是有藤真时代之说,不过随着樱木、流川枫、仙道、清田的出现,神奈川前锋时代已经来临,这个暂且不谈,在神奈川的后卫中,谁的实力更为全面呢?

植草,陵南主力控球后卫,能跻身陵南首发的原因是,控球失误低,也就是控球稳,不过进攻能力一般,速度和敏捷度也不是太突出,能够保证球权,看来是控球技巧出色了。

越野,陵南的得分后卫,他得分意欲不高,在仙道出任控卫后,有过不错的进攻表现,缺乏主动进攻意识,不过防守还是可圈可点,体力充沛。

伊藤,翔阳首发,实际上是藤真的专职替补,是翔阳主力阵容中唯一的二年级,剧情年表现平平,不过未来一年翔阳会是他的天下,很明显,翔阳其他主力都是三年级,他们离队后,才是他成长的时刻,究竟能够成长到何种程度就看他自己了!

宫益,海南二号外线得分点,在湘北战中能防住樱木,也是高头看出了樱木的弱点促成的,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顶住了宫城的强突,可见他的短时间内爆发的能力还是很厉害的。他精准的三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无人干扰,他的身高决定了在被人盯防后,很难保持稳定的外线命中率。

“客串”的后卫仙道,其实仙道是典型的优秀锋卫摇摆人,把他完全定性为后卫是有些唐突了,不过说到后卫实力,仙道绝对有资格被重视,去年还是专职前锋的仙道,即便可以在赤木这样的选手身上砍下47分有能怎样,依然无法带领球队打进全国大赛,一个只会进攻的仙道还是不成熟的,在后卫的位置上,仙道的实力才得以完全施展,仙道具有一流的传球视野,同样具备高效的个人进攻能力,只不过缺乏外线投射能力,这也是陵南的一大弱项,没有外线三分能力追分,导致一旦比分落后较多,就很难追回来。

阿神, 小编认为给他最好的评价就是“这个杀手不太冷”,拥有最甜美微笑的外表下,是一个冷酷的外线杀手,他和阿牧的组合是海南在剧情年称霸的关键因素,冷静果断,出球速度快,高命中率,而且还具备不错的传球意识,这使得海南拥有两个得分强点,一般情况下,只要海南局势占优,会先换下阿神,话句话说,只要阿神在场下,海南就把对手放在眼里。也正是如此,无法得知其有没有和三井一样的潜力,那就是在球队危局时力挽狂澜的实力。

三井,三井小编就不想多说了,小编对于三井的喜爱,不仅仅至于运动男孩,可以看我写过类似很多的关于三井的文章,在后卫线他可能不是第一,但是在得分后卫上,他在全国都是第一。

宫城,宫城的长板和短板一样突出,拥有另山王头疼的速度,不过他的进攻能力则倍受诟病,这里要说的是,宫城具有强悍的内线进攻能力,在翔阳之战中就表现出来了,只不过,湘北在阵地战和快攻中都不需要宫城做终结,快攻中,宫城的职责就是持球推进并送出精准传球,阵地战中,宫城持球到前场后,面对赤木和流川枫这两个很需要球权的队友,宫城也不需要自己打,更不需要通过自己的牵扯为队友创造进攻条件,那样的效果还不如直接传球,所以宫城的实力在整部灌篮中没有完全施展,怎么也是从赤木手里接过队长之职的人,怎么能没两把刷子。不过他的投射能力是真的不强,有过几次投篮,命中率不高。

阿牧,一个具备中锋体质的球员,拥有很无解的单打能力,在湘北海南鏖战的最后时刻,更是享受了四人包夹的待遇,他的防守和进攻一样出色,怪物的称谓也是无数和他交过手的球员给予阿牧的荣誉,阿牧的优势在于杀伤内线,内线进攻突出的同时是,缺少进攻手段,投篮能力没有过多的表示,也不知会不会灌篮,个人感觉还是会的,凭他的体质,灌个篮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没事就冒别人的人,还不会灌篮吗?还有就是阿牧串联起球队的能力,这是海南近3年称霸的核心竞争力。

藤真,藤真拥有敏锐的传球视野,有着和宫城一样的速度和敏捷,个人进攻手段全面,冲击内线,外线投篮,在去年全国大赛上,二年级的藤真独得20分,这还是因被南烈阴招废掉后不能继续参赛的结果,不然真不知会是什么样的恐怖数据,一个没有藤真的翔阳是二流球队,而藤真一旦归队,翔阳就变成了一支令人胆寒的球队,这也印证了藤真作为后卫串联队友的能力,而且既然有藤真时代一说,那么藤真的实力就不仅仅是和湘北比赛中的表现,灌篮高手对于他的描述还是有很多隐藏的吧!个人还是感觉,单论进攻手段,藤真更为全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