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新漫画将开始连载

近年来日本仿佛迎来了二次元的文艺复兴,游戏、漫画、动画的老IP都逐渐被翻了出来。此前无数人的童年回忆《足球小将》宣布第四次电视动画化,故事从第一话重新制作,预定于4月播出。据杂志流出消息,《足球小将》的新漫画也将开始连载。

漫画《足球小将》的新连载依然由高桥阳一担任原作,副标题为《KIDS DREAM》,可以看出新连载的读者层大概是由童年回忆的粉丝吧。《足球小将》是高桥阳一创作的日本漫画,作品于1983年亮相,它与漫画《灌篮高手》、《棒球英豪》并列为日本运动漫画的巅峰巨作。该作电视动画版播映期间在80年代后的青少年中掀起了足球热潮,大空翼、若林源三、日向小次郎、岬太郎等主要角色成为众多年轻人以及现实球星心中的偶像。《足球小将》在日本和华人世界依旧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它的影响力不仅带动着日本足球的发展,还使许多人因其而喜欢上足球。

《足球小将》漫画故事主要分为四部长篇,分别是最初的《足球小将》、目标为争夺世青杯的《足球小将世青篇》、以大空翼加盟西甲球队—巴塞罗那作为主线的《足球小将ROAD TO 2002》及争取奥运冠军的故事《足球小将 Golden-23》。另外,亦有多部短篇故事及外传,部分收录于长篇或短篇集当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