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他是六位火影中戏份最少的,但他才是最合格的火影

火影是《火影忍者》最重要的一个称号,也是木叶村的最高领导人,也是鸣人的终极目标,虽然在《火影忍者》结局中透露出鸣人是第七代火影,但是真正就职过火影的只有六个人,而卡卡西就是第六代,不过卡卡西就职火影是为了过渡,为了等待鸣人有了成为火影的资格,同时还能培训鹿丸的能力。相比于一代的逗比,三代的和善、四代温柔、五代的英姿,二代则更加显得威风霸气,而二代为木叶作出的贡献,就证明了他才是最成功的火影。

二代火影第一次出现是在大蛇丸与三代的对战中,因为大蛇丸的秽土转生并不完善,所以一代、二代只具备着部分能力,不然的话,三代早就死翘翘了。作为二代火影的扉间,他的行事风格偏向于黑暗,只要对木叶不利的东西,他都会去排除。相反,对于木叶他是尽心尽责的,木叶村能够如此兴旺,他是第一大功臣,而且扉间还创办了忍者学校,为木叶不断培养新一代的能人。

在扉间死的时候,他应该处于中年状态,那就意味着他还能就任火影很长的时间,但是扉间为了能救下自己的弟子,宁愿自己当诱饵让他们能够逃跑,也是在此时把火影一职传任给猿飞,因为扉间认为他的弟子才是木叶未来的顶梁柱,所以他愿意牺牲自己。虽然扉间的手段有些黑暗,但是与团藏的自私自利有着巨大的差别,只要对村子有利,扉间就能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同时,二代还是一代的得力助手,虽然一代不说话的时候非常霸气,但是一说话就显露了他的逗比性格,而且一代的梦想就是构建一个和平的忍者时代,所以只要是有利于和平,一代就能让步,此时就需要二代在旁边多多提点,毕竟二代最关心的还是村子的利益,二代才是最适合当木叶村村长的人。

虽然二代的外表不言苟笑,而且有副生人勿近的容貌,但是其实他对自己人是非常和蔼,而且在二代的冷酷中也能发现他的风趣的一面。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因为四代火影对于招式的起名过于搞笑,所以被二代吐槽有点天然呆,身为四代儿子的鸣人也被吐槽过,说鸣人比一代还傻,然而这也代表着二代从另一方面认可了鸣人。

二代不仅仅是最成功的火影,而且他还是禁术发明家,不过二代也让人为他感到“悲惨”,因为他发明的禁术都成了他人的代名词,比如:飞雷神是四代的代言词、多重影分身是鸣人的代言词、秽土转生是大蛇丸的代言词。这些忍术相比于只能由二代火影使用的互乘起爆符,互乘起爆符简直就是弱爆了,不过这是作者侧面表达二代火影的那种无私、为后代着想的高尚品格的一种方式。

如果从忍者和平中来看,二代或许比不上柱间、鸣人,但是从火影这个身份来说,二代绝对是最成功的一个。相比于其他火影,二代的戏份是最少的一个,但是作者把他的形象塑造的非常成功,二代也得到了一大批观众的喜爱,身为火影迷的你是否也是二代的粉丝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