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队友被威胁流川枫却呼呼大睡?樱木这一小动作很机智!

灌篮高手在湘北坐上新干线奔赴广岛的时候,路途中得知了大赛的赛程安排,而后有和丰玉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摩擦,在这段时间,表现最“波浪不惊”的人竟然只有流川枫、樱木两人?

在神奈川县大赛后,安西教练并没有直接把赛程安排给球员们看,就像安西说的那样,提前告诉湘北队员,会造成队员们过多的心理负担,毕竟县大赛后,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才是全国大赛,如果提前告诉队员,那么无疑会给队员们增加了1个月时间的压力负担,对湘北五虎的影响还可以化解,可是替补阵容的队员很有可能直接被压力压垮,那么在队内训练当中,就完全达不到效果了,甚至是影响全队的士气。

再有一点就是安西说的会引起队员的争强好胜心理,对于湘北五虎来说,安西害怕的是不是他们所受的压力,而是害怕,这5人在1个月前就过于积极的针对山王做准备,压力往往可以迫使人们释放无限的潜能,但是也可以让人们迷失自我,所有所谓的针对山王做的准备,都有可能让球员们迷失自我,过于固执于针对山王的刻苦训练当中,反而失去了自己最擅长的打法,一旦陷入此种困境中,加上临近比赛,球员是很难跳出这个怪圈的,那还打什么打,直接投降吧。因为湘北的强悍就在于,每个人就是他们自己,只要做好自己,那么湘北就是最强的,也是可以创造奇迹的队伍。

列车上有意思的一点是,流川枫并没有他其他主力坐在一起,当然也是限于他们所做的区域正好是4人座位,不过依流川枫的高冷性格,他还是会选择和几个替补一起做的,也就是角田、安田等几人,流川枫唯一的一次参见到团体中就是在看全国大赛赛程安排的时候,还是在赤木的身后偷偷的看了几眼,一声未发,就在其他人热闹讨论的时候,流川枫则未参与,因为对于他来说,讨论都是多余的,全国冠军和全国四强,对于流川枫来说,都是吓唬人的称谓而已。

另外一位对赛程安排没有什么感觉的就是樱木了,这么没办法,连山王队的名字都能念错也是没谁了,不过这样也好,在樱木的眼中所有球队都是不可怕的,至于爱和学院,樱木的印象就更不好了,主力诸星大是在他面前被抬出赛场的,唯一令樱木挂怀的就是名朋的深重宽了,第一次看全国大赛漫画的时候,看到樱木说的那句话,“和那个家伙一决胜负只有到决赛了吗?”,这句话令小编莫名的激动了,因为在看动画版灌篮的时候,就希望看到樱木和森重宽之间的对决,在那个时候,以为这句话就是伏笔了,湘北和名朋会在决赛相遇,并且樱木战胜了森重宽,也是在那个时候,都不敢提前看结局,是一页页看的,当时的确没想到是如今的这个结局,不过,这个结局也是很好的,让我们记住了20多年。

接下来就是岸本前来挑事了,站在过道的木暮被岸本锁扣困住,距离木暮最近的流川枫却睡着了,在湘北众人看赛程的时候,还醒着的流川枫,短短数分钟就睡着了,果然担得起灌篮第一睡神的称谓,现在想来,岸本也是够幸运的,挑事的时候没有吵醒流川枫,不然,想想德男几人在天台的后果,岸本可以直接退赛了吧。

而原本在这种场合最活跃的樱木在前期表现的却和安静,反而是宫城和三井反应最大,赤木也未起身,他知道动手打架的后果,也知道丰玉的家伙做多只是装装样子,动真格的是不敢的,在丰玉教练将岸本拉开之后,事情也就过去了,不过,丰玉的南烈和板仓在哪里,这么关键的时刻没有露面,没有道理啊,是不是先到广岛了?

在岸本离开之时,樱木下了脚绊,岸本摔了个大跤,这岸本的反应速度也不是很好嘛,樱木这一脚还是很机智的,在冲突前期,樱木一言未发,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身体举动,此时下了脚绊,也很隐秘,看到的人不会很多,尤其是其他乘客,那么即便真的发生冲突了,表面上看还是丰玉先动的手,搞不好就是丰玉队取消比赛资格了,湘北也是受害者嘛。所以在岸本摁住樱木头的时候,樱木没有过激的行为,反而是轻松得意的表情,这要是以前的樱木,就直接一个头槌撂倒岸本了。

在广岛下车时,湘北的阵型也是很犀利啊,菱形阵型看着甚是霸气,尤其是湘北五虎统一的插裤兜动作,远远望去,以为是收保护费的来了,有种霸气侧漏的感觉,樱木则是唯一一个背着两个背包的人,显然另一个是安西教练的,老爹对于樱木来说,还真的有一些慈祥父亲的感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